AR手游《口袋妖怪GO》大热 任天堂市值两天暴增75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6-07-12 10:34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股价周一再次大幅上涨。短短两天内,股价暴涨36%,任天堂市值提升了75亿美元。任天堂近期推出的增强现实(AR)游戏《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大获成...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股价周一再次大幅上涨。短短两天内,股价暴涨36%,任天堂市值提升了75亿美元。任天堂近期推出的增强现实(AR)游戏《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大获成功。

360截图20160712103257378

连特朗普大厦也被小精灵占领了

据分析公司SimilarWeb数据,美国安卓用户安装此游戏的数量已达总数的逾5%,该游戏安装在安卓手机的数量已经超过交友应用程序Tinder,每日活跃用户数更是直逼Twitter。

另外,用户每日平均玩该游戏的时间长达43分钟,高于花在WhatsApp或Instagram上的时间。

这款游戏让玩家在公园、建筑物、地铁站和其他一些现实环境中寻找皮卡丘等可爱的卡通角色。该游戏是“增强现实”的一个应用实例,这一技术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把用户看到的真实世界和彩色卡通角色的数字形象融合在一起。

该游戏可免费下载,通过出售内购项目来获得收入,比如精灵球等帮助抓捕小精灵们的装备,价格从1美元起不等。

Pokemon Go由任天堂控股32%的The Pokemon Company和Niantic Inc.共同研发。Niantic是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剥离出来的一家公司。自上周三以来,这款游戏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架。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天,该游戏有望在全球其他地区推出,包括欧洲、日本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Pokemon Go目前还未在中国大陆开放下载。

任天堂3月份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手机应用Miitomo,表现却不太好。新游戏Pokemon Go的大受欢迎,正好给任天堂股价带来急需的提振。

【作者:宋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