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SEC假货质疑:这些会让外界更了解阿里业界

砍柴网 / 36氪 / 2016-07-11 11:33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周六接受采访时称,阿里并不惧怕来自外界的诉讼和调查;相反,他认为这些诉讼和调查将给公司提供一个能够使外界更好了解阿里的机会。

360截图20160711113124749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周六接受采访时称,阿里并不惧怕来自外界的诉讼和调查;相反,他认为这些诉讼和调查将给公司提供一个能够使外界更好了解阿里的机会。

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透露正遭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调查事项涉及合并政策和操作(包括将菜鸟网络作为权益法被投资人进行会计处理),适用于关联交易的政策和行为,以及报告双11节的运营数据等,SEC质疑阿里巴巴上述行为和交易中可能有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的行为。

“如果你想告我们,就告吧。”马云说,“这是让他们了解我们正在做什么的好机会。”他还表示,他已根据SEC的要求提供了相关资料,但是他并不知道该机构何时公布调查结果。

马云表示,阿里一向是公开透明、保持坦率的,在配合调查过程中满足了SEC的所有要求,但不知SEC何时才能对调查结果做出反馈。

针对SEC的调查,马云此前曾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称新的基于互联网成功的企业,正在给那些基于传统成熟的零售商业模式的品牌商带来巨大的冲击。

马云还宣称,阿里巴巴绝不姑息纵容而是坚决打击假冒商品,品牌商和其知识产权必须受到保护,阿里巴巴将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零容忍。

在接受采访时,马云还谈的了阿里的慈善理念。在2014年,现年51岁的马云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承诺将当时市值大约30亿美元的股权转移到新成立的慈善基金会。马云称,这个基金会花了一年时间才完成注册。

他表示中国的亿万富翁数量超过了全球其他任何国家,但由于这些富人们更喜欢保持低调,因而中国的公共慈善事业整体滞后。

根据2015年“福布斯富豪榜”(Forbes Rich List),马云的净身价已有218亿美元。马云声称,中国文化认为,高调往往会招致祸患。他还说,在周五,他的父亲给他发来短信,建议他保持低调。

【作者:缪定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