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风云榜:仅一款中国发行手游被推荐,26款手游下架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Jagger / 2016-07-11 11:23
App Store是个神奇的地方,有时候它像的APP智能仓库,有着数百万量级的APP,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你想要的;有时候它像个金矿,有不少人能在里面发家致富;有时候它像个象牙塔...

风云榜新的头图

文/手游那点事Jagger

导语:App Store是个神奇的地方,有时候它像的APP智能仓库,有着数百万量级的APP,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你想要的;有时候它像个金矿,有不少人能在里面发家致富;有时候它像个象牙塔,不少怀抱梦想的创业者在里面变成炮灰;而更多的时候,它是个战场,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未停息••••••

以下是本周(7月1日-7月8日)App Store榜单观察:

一、App Store大事件:新规实施首周99款新游上线

本周是新规实施的第一周,新规在过去一周确实对手游上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似乎并不如外界声势来得凶猛。6月份通过审核的移动游戏达61款,相比5月份增加了20款,预计7月份送审手游将暴涨。而App Store在本周的上线数量迎来了2016年开年至今的新低,仅99款新游上线,相比常规120~140款的上线数量还是颇有差距。不过上线的产品也只有少数拿到版号,如《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豪华版)》、《远古传奇》等,被推荐至新游的《苍之骑士团》也没有拿到版号。手游那点事通过发行商了解到,目前App Store对版号要求还没有到苛刻的程度,游戏接到受理函但尚未拿到版号的产品也在平台上线了,上线App Store时在备注栏中标明软件著作权或者虚构的版号都能够通过审核。但App Store后续是否会严审版号还是一个未知数。

未标题-2

上线“娱乐”类的手游

不可否认的是,本周新游中涉嫌抄袭、蹭IP等行为的产品数量明显减少。但这些手游仍在App Store“娱乐”这一细分类目上找到了生存之地。

二、每周新游:15款手游被推荐,14款为海外产品

本周一共99款手游上线,其中有15款被推荐至“本周新游”。值得注意的是,仅有《苍之骑士团》为国内厂商手游(日本厂商世嘉和f4samurai联合开发,国内畅游代理发行,发行平台层面归为中国产品),其余14款均为海外产品。主要原因为版号新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新游的上线。

1111

三、下架手游监控:26款手游下架,清不完的马甲

本周下架手游数量也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一共有26款手游下架。《变身吧精灵》这款游戏至少被下架4次,上线至App Store的马甲累计超过10个,是一个对品质要求极低却异常执着的刷榜高手——几乎每一个马甲都曾进入付费榜TOP50。《魔兽风暴》则一直针对“魔兽”、“艾泽拉斯”等关键词在不停做ASO并刷出五星好评,但是手游品质和蹭IP问题使致其难逃被下架命运。从下架手游过往排名情况中不难看到,很多产品虽然制作粗糙却是ASO一把好手。

xiajia

下架手游

四、热搜关键词:“不要网的游戏”屡次上榜

本周App Store一共进行了5次清榜行动,处理应用共计46款。热搜榜则依然延续了刷榜潮。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不要网的游戏”的关键词屡次上榜,非联网单机游戏可以尝试加入ASO关键词。

1

字体大小与上榜频率正相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