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掀起机票营销战:主打消费升级牌营销

砍柴网 / 中国网 / 2016-07-09 16:17
国内机票预订市场一直不缺少战斗的硝烟。继今年4月获得C轮9.33亿元融资之后,近日,航班管家正式迈出了开疆托土的进攻步伐。有用户发现,从本周一(7月4日)起,航班管家在北...

国内机票预订市场一直不缺少战斗的硝烟。继今年4月获得C轮9.33亿元融资之后,近日,航班管家正式迈出了开疆托土的进攻步伐。

有用户发现,从本周一(7月4日)起,航班管家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各大楼宇中大范围铺开一组框架广告,围绕机票预订掀起新一轮营销大战。

如上图广告截图所示,此次航班管家的框架广告主打机票预订,以“作自己的主”为主题,以亲情、爱情、职场等故事情景作为旁白,最终意在传达出航班管家“负责机票以及飞行的一路”这一品牌涵义。

具体而言,比如,一组主打爱情情景的广告呈现如下:

“我喜欢你,我们可以交往么?”

王菲菲鼓足勇气,在楼梯间里

拉住总是和她一起下楼的李森

向他表达了按捺已久的暗恋之情。

李森的脸,连他的整个身子一下子都红了

他看着王菲菲,张开嘴,

他的眼睛瞟向自己的右上方。

他的嘴唇已经蒸干了,但一个字也说不出。

此刻,王菲菲仿佛看到有个谁按了下暂停键;

直到“好。”从李森嘴冲了出来。

紧接着,他掏出手机,用21秒

买了两张飞去漠河的机票。

然后落幕主题:“此刻,作自己的主”,这是您的机票,航班管家,负责机票以及飞行的一路。此外,据了解,航班管家还打出另外一组主打文字的海报:“一时兴起,飞去又如何?”、“一言不合,飞走又如何?”、“你有权,飞来以及飞去”。落幕主题依然是:“作自己的主”,这是你的机票。

有营销人士指出,“航班管家此番的机票预订广告摆脱了机票预订平台价低价促销的怪圈,走的是文艺路线,强调都市白领的生活态度。特别是‘作自己的主’这一主题顺应了当前的消费升级趋势,成为其发展的核心理念,也打出了机票预订的新招儿。”

实际上,和去哪儿等代销机票模式不同,航班管家走的是直销模式,希望机票预订不仅是冷冰冰的出行,更是一种更有品质的出行体验和全新的生活方式。

众多用户在微博上直言:“很多传统代销模式的机票订票体验不是很好,如网络代理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提供虚假客票、泄露旅客信息进行诈骗等等,让出行体验变得很糟糕。”如今大量的出行者已对购票过程中的各种漏洞心存芥蒂,渴望有一款票源靠谱、票价透明、用户体验更好的订票产品,而走直销路线的航班管家正中出行者下怀,直击出行者心扉。估计,这也是此次航班管家走“作自己的主”的创意营销路的一大考量。

毫无疑问,随着这一轮“作自己的主”的机票营销牌打出去之后,航班管家开始在机票预订领域大举挺进。而从长远来看,国内整个机票预订等出行旅游领域的竞争必将进一步加剧。

公开资料显示,航班管家是国内移动商旅APP,2009年创立,最开始只提供机票信息查询,给外界的定位主要是航班延迟查询、手机值机等功能。而近几年,逐步增加入了机票、火车票订票、酒店预订、专车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并在航班管家的基础上衍生出了高铁管家、伙力食、伙力专车等产品。自此,其开始和携程、艺龙、去哪儿等成为直接的对手。

有个关键的细节,也折射出这一格局中的微妙情形。今年4月份,航班管家宣布获得C轮融资9.33亿元人民币,由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民航合源投资中心、海航凯撒、大鹏航空、宁波凯撒、经纬中国等共同出资。与前两轮红杉资本和经纬创投等投资方不同,航班管家C轮投资方背后民航系有着较强的国家队背景。而去哪儿正遭遇国航、海航、 南航等航空公司的断供。这些对航班管家自然是一大利好。

总之,正如业内人士所言,透过航班管家这一轮机票预订营销大战背后,航班管家开启了新的征程,国内机票预订领域也掀起新的竞争,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是携程(去哪儿和艺龙都归属于携程)和航班管家这两股力量角逐的新常态。

【来源/中国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