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公测版上线 这些新功能想刷新你对iOS的认知手机

砍柴网 / 搜狐科技 / 2016-07-09 13:58
7月8日,苹果正式推出iOS 10公测版啦!担心BUG太多不敢升级吗?没事儿,我们可以先来看看最新版的系统里到底有些啥。

360截图20160709135755330

7月8日,苹果正式推出iOS 10公测版啦!担心BUG太多不敢升级吗?没事儿,我们可以先来看看最新版的系统里到底有些啥。

短信:“聊天不用表情包会死”星人有福了,iOS 10的短信功能简直就是为你们量身定做的。除了emoji表情库增加,同时支持文字直接转化emoji表情,新系统还增加了对GIF表情包的支持、实时地点共享。

此外,短信功能还增加了手写功能及气泡功能,后者能让用户对自己的文字内容增添更多炫酷“特效”。喜欢Snapchat销毁功能的人也可以尝试“隐形墨水”,能让用户对文字内容糊化。

(炫酷的特效功能)

锁屏:这可能是老用户最不适应的变化——滑屏解锁彻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Home键按压式解锁。此前右滑操作会直接打开Widget功能,该界面将是Spotlight和TodayWidget的合体版,用户可查看诸如新闻推送、天气、日历等内容。

同时锁屏状态下直接操作的内容也有所增加,除了此前诸如传统的短信回复外,苹果在iOS10中将其也开放给了第三方平台——是的,更多第三方应用交互也将出现在锁屏状态下。

据悉,新系统也增加了抬手唤醒操作,即用户拿起设备就自动唤醒系统。

照片:苹果会把机器学习技术更好地整合在新系统的照片中,例如,通过面部识别或场景识别实现相簿的自动分类。新增加的“记忆”功能很适合喜欢“怀旧”的用户:该功能可自动依照时间,将过去某个时段的活动照片进行分类,例如“2015年的那一天”,用户还能将之做成纪录片。

此外,锁屏状态下左滑动即可打开照片功能。

音乐:操作界面终于不再那么辣眼睛了,尽管看上去少了些前卫的效果,但是新的音乐初始界面变得更加浅显易懂。所有收藏的音乐和专辑都集中在“音乐库”,并在封面变得更加鲜艳;个性化推荐还保留在“推荐”,但系统在后者中增加了“最近播放”这一个选项。此外,新系统还增加了歌词同步功能。

Siri:更多类似于微信、WhatsApp等第三方应用终于也可以使用Siri了,同时用户也可以利用Siri在Shutterfly等非原生应用中搜索照片、在支付宝中进行转账。在某种程度上,iOS10的Siri变得更加聪明——不仅说话更自然,精准度也会变得更高。

地图:终于不鸡肋了!苹果除了提高地图的精准度外,也信增加实时交通。当其它应用中有日程安排时,系统会自动获取并依照当时的交通情况为用户推荐最佳路线(是不是很人性)。对于安装了CarPlay的用户,iOS 10也支持利用CarPlay获取实时交通信息以选择最优路线。同时,周边功能能增加了更多的选项,系统会根据用户此前的选择对周边吃喝玩乐等地点进行推荐。

家庭:新增的物联网设备控制中心App“家”,可以非常直观的展示出家里的实时环境,诸如温度、光照、起居室灯光等。

在控制中心,用户可以直接查看所有智能设备的运行状态,即使是在锁屏状态下,用户也能实时收到家庭设备的通知。同时,Siri也加入了这以功能的控制行列。

适用设备:自iPhone 5之后(iPhone 5-iPhone 6s Plus)的所有机型都可以升级iOS10公测版,而iPad系列则支持iPad mini 2~4、iPad Air 1~2 以及iPad Pro。详情可以参考一下:

文/王雪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