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想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可折叠的手机不远了手机

砍柴网 / 爱范儿 / 2016-07-09 11:58
三星前不久展示的柔性 OLED 屏幕让人印象深刻,其实三星的老对手兼老乡 LG 也一直没有闲着,尤其是显示技术方面,LG 肯定不会屈居于三星之后的。

三星前不久展示的柔性 OLED 屏幕让人印象深刻,其实三星的老对手兼老乡 LG 也一直没有闲着,尤其是显示技术方面,LG 肯定不会屈居于三星之后的。

据 ZDNet 的消息,LG 表示已经做好了量产这类屏幕的准备。需要指出的是,与三星的柔性 OLED 有些不同,LG 是塑性 POLED 屏幕。

LG D

这种屏幕的基板为塑料,其韧性和可弯折性都非常好。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性,POLED 屏幕除了我们常见的手机屏幕这一用途之外,智能手表、乃至汽车仪表也是极佳的用途。

LG 分别于去年 7 月和今年 4 月分别宣布了 1.05 万亿和 4500 亿,共 1.5 万亿韩元的投资以建设下一代 OLED 生产线。

针对这种 POLED 屏幕,LG 将在今年内于韩国龟尾设立生产线,并在明年上半年的时候开始向自己的客户提供这种屏幕。

三星之前在展示 Galaxy X 柔性手机原型机的时候,并没有透露柔性手机的发售信息。

不过,LG 透露已经与一些汽车生产商达成了协议。那么我们要见到搭载这种屏幕的终端,也应该在明年年内就能看到。

SAMSUNG-1

相比三星 LG 的保守,国产品牌更为激进一些。

前不久的联想 TechWorld 上,联想展示了柔性手机的原型机。

另一家总部位于重庆,名为墨希科技的公司,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年底量产全球首款柔性黑白屏手机,售价在 5000 元左右,预计出货量达 10 万台。同时墨希科技的柔性彩色屏手机也在研发中,计划 2018 年面世。

s_05bbaa77f51948989af44bc61693ce83

只是从中新网的视频中可以看出,相比三星原型机的显示表现,这款手机的柔性彩色屏技术还未成熟,偏色严重,画面整体泛黄。另外作为最大卖点的屏幕折叠能力也有限,戴着手腕上显得颇为累赘。

不过,有越来越多的厂家进入这个行业,不也是好事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