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杀死了你的手机网速?手机

砍柴网 / 搞机哥 / 2016-07-07 10:18
这手机网速要是慢起来可真是让人想骂街。我真是纳了闷儿了,明明同在一个屋檐下,这网速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你感受过被垃圾网络支配的恐惧吗?

手机网速要是慢起来可真是让人想骂街。我真是纳了闷儿了,明明同在一个屋檐下,这网速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你感受过被垃圾网络支配的恐惧吗?

(说好的史诗级翻盘呢!!!我的网络你赶紧给我醒过来啊!!)

说断线就断线,输不起了,再也不敢玩儿游戏了。看会儿视频平复一下心情先。

(!!!!!!!!)

好烦啊!!!唉,刷会儿网页吧。

T_T

然后你的人也开始变得暴躁了起来,看什么都不顺眼。

(起开!你挡我网速了!!)

当我们在日常使用手机上网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手机运营商。(在这里就不讨论是移动快还是联通快了,毕竟半斤八两)

我们要知道的是其实除了电信运营商之外还有不少影响手机网络的因素,它们隐藏在手机的背后,同样是杀死网速的凶手。

凶手一:手机的配置(调制解调器)

按照常理,假如我们的手机可以跟周围的通信基站建立较为顺畅的联系,那么我们手机的上网速度就不会太差。而手机中的调制解调器 (Modem) 则可以对手机与基站之间的联系产生影响。我们能否流畅地使用 3G、4G 网络,拥有较快的数据传输速度等等都取决于调制解调器性能的好坏。而我们平时在新闻中经常见到的“某某手机上网信号差”,也就是因为它们的调制解调器性能较差。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 Modem 性能最强的芯片厂商是高通,同时,英特尔、华为、三星也是较主流的提供商。

凶手二:密集的人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有过类似的感受,自己的手机平时上网速度还算不错,可只要到了火车站、地铁等人流拥挤的地方就会莫名其妙的慢下来。这是因为我们所使用4G网络的网速是共享使用的,它与独享宽带不同,在同一区域里同时使用的人多的时候网速自然就会受到影响。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规划设计研究所总工程师王爱华举例:

只有一个用户在用,可能就能达到七八十兆、八九十兆的速率;但是如果10个人在用,那可能就是每个人四五兆这样的情况了。每个基站都有容量限制,人流密集的地方有时会网速感知较差。

为了缓解人流密度较大区域的网络压力,电信运营商通常都会专门为之增加网络覆盖的密度和强度,但是在现实中还是难免会存在人流的暴增导致网络拥堵甚至瘫痪的隐患。

凶手三:部分网站 / APP糟糕的互联网服务

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的手机在网络十分正常甚至非常流畅的前提下,在登陆某一些网站或者APP的时候依旧会觉得十分缓慢呢?这是因为不同的App和网络都架设在不同的网络服务器上,网络服务器的故障或同时下载的人数过多都有可能导致网速缓慢。(举个大家都深有体会的例子,大多数苹果手机使用者都遇到过难以顺畅登陆APP Store的情况。)

此时,我们可以尝试着更换一下打开网页的浏览器或者网站,如果依然得不到改善,就只能换个时间段再来登陆了。

凶手四:手机的状态/健康情况

有人向搞机哥提问:“为什么我的手机刚刚入手的时候上网十分流畅,但是后来越来越慢,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短时间内断网的情况呢?是不是我的手机上网功能发生了损坏?”

确实有这个可能。但这并不一定是唯一的原因。有时候我们的手机上网速度越来越慢其实是因为我们的手机的健康情况越来越差影响了手机的使用流畅程度,然后给我们一种“网速越拉越慢”的错觉。

什么会对手机的健康状态产生影响呢?时间太久、配置较低、中病毒、软件安装过多、内存不够以及没有及时升级4G服务等等因素都有可能直接影响手机的健康情况。这个问题目前并没有完全解决的办法,手机的使用寿命都是有限的,我们很难让手机长时间保持一个完美流畅的状态。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手机助手类软件定期清理无用应用、存储空间、缓存数据等,来改善手机的使用状态。

凶手五:封闭的环境以及特殊的天气

4G信号是在空气中进行传播的,而我们所知道的大多数影响空气环境的因素(如:风、雨、雾霾)都会对网络信号产生影响。除此之外,当我们在一些结构负责或者封闭的环境内时,手机的网络信也号会受到较为严重的阻挡和干扰。举个栗子,当你乘坐的火车或是地铁经过隧道时,你的手机信号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当你进入直上直下型电梯时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尾巴

说了半天,还是 wifi 最靠谱了。4G虽快,还是说断就断啊。那么问题又来了,空调和 wifi 二选一,你该如何做出取舍呢?

我先说!!我会选择在有空调的屋子里用 wifi 上网。

(机智如我)

本文系搞机哥(微信ID:gaojigg)原创,首发于百略网,未经许可禁止商业转载,欢迎转发到朋友圈,如需授权或商业合作请联系微信:xiaoxintech或QQ:2881234712。图片以及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