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去年"扔了"4亿部手机 其中4000万部是iPhone!业界

砍柴网 / 扬子晚报 / 2016-07-06 09:38
这一深具价值的“金矿”一旦未经有效地挖掘,转眼又会变成潜在的危险。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全球电子垃圾总量将达到6500万吨,而其中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

\" data-mce-src=

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出刊的华尔街日报上,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刊登了整版给库克的公开信。

信中,转转首席执行官黄炜向库克喊话称,“印度帮不了忙,但转转可以”,希望二者能“为这一大事件共同携手”。这封公开信的核心内容也刊登在了纽约时代广场户外大屏上。

事件缘起今年5月,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曾描绘了苹果未来在印度的诸多规划。不料,他关于销售二手iPhone的计划,再一次被印度政府明确而正式地拒绝了。

而在中国,根据国内互联网咨询公司艾瑞的相关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二手闲置物市场规模高达4000亿,其中电子数码产品占到了相当比例。

这一深具价值的“金矿”一旦未经有效地挖掘,转眼又会变成潜在的危险。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全球电子垃圾总量将达到6500万吨,而其中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电子垃圾占到了相当的比例。

转转在公开信中援引的数据称,仅2015年,中国就有4亿部手机被闲置弃用,其中4000万部是iPhone。

一旦这些二手手机被妥善回收、处理并二次交易,可以在极大程度上实现循环利用,从而有效缓解由此引发的巨大环境和资源浪费压力。

来源:扬子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