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引热议“田朴珺”360搜索指数竟超王石?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6-28 19:16
360百科:田朴珺出生于上海,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万科董事长王石女友。

360百科:田朴珺出生于上海,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万科董事长王石女友。

近日,万科控制权之争成为舆论焦点,深处夺权漩涡之中的王石遭遇重大危机,6月27日,王石女友田朴珺取消既定行程,并发博称:“风雨同舟”,这位宣扬“独立主义”的女人再成焦点,田朴珺究竟是“女王”,还是“王的女人”?360搜索人物大数据带您解读。

  成功不靠男人 田朴珺或将超越王石

6月21日-28日期间,田朴珺搜索指数一路飙升,搜索指数同比环比均上升超过1000%,6月26日万科宝能夺权事件进入白热化,田朴珺的360搜索指数(index.so.com)从1,961飙升到25,227,同比飙升超过10倍,力压男友王石的17,845,宣布田朴珺的媒体关注度仅为224,不到王石2,449的 1/10。媒体聚焦“王石本人”,网民更关注“王的女人”。

  受“驴友”王石影响 户外人群关注田朴珺

基于PC端5.13亿、移动端8亿用户的360搜索(www.so.com)大数据分析显示,在关键词“田朴珺”所有相关搜索中,男女用户比例达61:39,以20-29岁用户居多,达到33%,30-39岁区间用户次之。此部分用户关注社会热点、对明星影视、金融财经保持敏感,关键词“王石”与“田朴珺”搜索用户成分构成相似,特点重合度达95%以上,除了“影视Fans”、“财经高手”、“购物狂”对“田朴珺”保持关注之外,“驴友人群”的意外上榜,也与王石爱好爬山关系密切。

  婆家更关注准儿媳 娘家关注度仅第7

万科控制权之争使田朴珺搜索指数飙升,全网用户搜索统计地域方面,“万科主场”广东省对田朴珺的关注遥遥领先于全国其它省份,搜索指数超过第二名北京、第三名江苏的总和;而上海却仅排名第7,作为田朴珺的“主场”,似乎娘家人并不那么关注她。

  田朴珺相关热词盘点:

“风雨同舟”:房地产大亨王石陷入“倒王”风波当中,“宝能系”要罢免王石董事职务的消息落地为实。2016年6月27日,王石女友田朴珺在微博发文“风雨同舟”,疑似力挺王石。

“独立主义”:“独立女性”的标签也使田朴珺格外受到关注,并曾经获得某媒体“独立女性奖”提名,她曾表示:成功不靠男人,我一定会比王石强,正是因为独立,我才能和他(王石)走到现在。

“习惯就好”:2014年,田朴珺发布新书《习惯就好》,田朴珺说取这个名字是因为觉得人只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经历一个“从不习惯到习惯”周而复始的过程,可能这就是人生轨迹,总是在迎接、告别、适应。

“红烧肉”:2012年1月29日田朴珺曾晒出一盆红烧肉,并宣布“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网友笑侃笨笨牌红烧肉诚意可赞,但卖相实在不敢恭维。

“敦亲王福晋”:2010年,热剧《甄嬛传》开播,在剧中饰演敦亲王福晋一角,使田朴珺近两年来搜索热度稳步上升,2012年,田朴珺与王石恋情被媒体曝光。

“强吻巴乔”:2007年8月,前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著名球星罗伯特-巴乔来北京时,当时26岁的田朴珺曾在机场强吻巴乔。

“魔鬼天使”:每个女性都有“最想删的照片”,田朴珺也不例外,《魔鬼天使》的被强暴戏码一直以来,被网友津津乐道,成为“王的女人”后,田朴珺搜索关联词中,魔鬼天使分量不低。

《甄嬛传》、《饺子》、《魔鬼天使》、《韩城攻略》、《京城四美》、《东京攻略》,作为不求男人的独立女星,田朴珺与王石、与万科之间的纠葛产生出无限话题。新闻热点事件,数字深层揭密,上360搜索搜一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