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OS10骚扰拦截,你可能不知道的3个事实手机

砍柴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6-06-28 18:27
据苹果在WWDC2016大会上发布消息,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的iOS10系统开放了来电识别接口,希望通过“垃圾来电拦截”功能终结困扰了几亿中国iPhone手机用户长达数年之久的骚扰...

苹果在WWDC2016大会上发布消息,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的iOS10系统开放了来电识别接口,希望通过“垃圾来电拦截”功能终结困扰了几亿中国iPhone手机用户长达数年之久的骚扰和诈骗难题。

对长期饱受iOS系统电话骚扰的用户而言,这一功能无疑是今年WWDC2016大会的最大亮点,尤其吊足了iOS发烧用户的胃口。不过,关于iOS10骚扰拦截,或许还有你不知道的事实。

 事实一:“来电拦截”非iOS内置功能,用户需安装第三方软件

在iOS 10“垃圾来电拦截”功能的现场演示环节,大屏幕上的手机页面显示了“诈骗电话(腾讯手机管家识别)”字样,这表明,此功能是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实现识别和拦截的。也就是说,在9月份iOS 10正式发布后,苹果用户可以更新至最新系统并下载腾讯手机管家体验骚扰拦截功能。

iOS10发布后,升级最新系统的用户可下载腾讯手机管家体验骚扰拦截功能

此前,苹果出于iOS生态的纯净、用户安全的考虑,迟迟未开放来电识别接口,导致中国iPhone对骚扰来电和诈骗怨声载道。在iOS 10操作系统上,苹果针对腾讯安全团队开放了数据接口,借助腾讯在安全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大数据优势,解决电话骚扰和诈骗难题。

  事实二:腾讯手机管家是首个苹果官方推荐的安全软件

据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不久前在中国“互联网+”峰会上的介绍,腾讯手机管家的骚扰拦截模块获得了苹果官方唯一推荐。此外,腾讯手机管家也是首个苹果官方推荐第三方安全软件。

腾讯手机管家成为苹果官方唯一推荐的拦截骚扰电话安全软件

腾讯手机管家之所以获得苹果的官方推荐,是依赖其在安全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大数据优势。据了解,苹果公司从一年前就正式启动了市场需求调研和技术沟通合作,寻找拦截骚扰电话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其与腾讯手机管家团队合作沟通的近一年时间,苹果进行了垃圾电话数据黑盒测试,多次以最高准确率通过测试的手机管家在多家合作厂商中脱颖而出,并提供了准确严谨的中国用户骚扰电话调查数据。

  事实三:适配iOS10的手机管家新版本支持用户标记,连接超8亿用户防诈骗

适配iOS10操作系统的腾讯手机管家到底有哪些奇招呢?据曝光,待9月份iOS10正式上线后,升级至新系统并下载最新版本腾讯手机管家的用户,不仅可以享受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服务,还可以对恶意电话进行标记,将大数据汇集到腾讯安全云库,以防他人受骗。

据悉,腾讯安全云库拥有行业领先的98%的骚扰拦截率,每天对8000万电话号码进行识别,每天拦截1200万次欺诈骚扰电话、500万垃圾信息,对用户进行全面的提醒和安全保护。

腾讯手机管家适配iOS 10版本功能页面

为了满足iOS发烧用户抢先体验的迫切需求,腾讯手机管家已于6月24日上线“For iOS 10预约平台”活动,面向全球iPhone用户征集“骚扰拦截体验官”,并于8月1日后公布入选名单。已升级或即将升级的iOS 10用户,届时可以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抢注内测名额,获得抢先体验全新版本的腾讯手机管家的机会,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关注和预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