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社交广告戛纳行:中国声音对话全球前沿营销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6-28 17:23
6月18日至25日,全球广告和创意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戛纳创意节火热进行,汇聚来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广告、营销及媒体机构精英,展开为期8天、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腾讯集团...

6月18日至25日,全球广告和创意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戛纳创意节火热进行,汇聚来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广告、营销媒体机构精英,展开为期8天、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腾讯社交广告部总经理罗征携团队展示中国社交广告领域的营销探索创新,与WPP、Facebook、Cannes Lions等国际传播巨头、社交平台以及戛纳创意节高层同台交流行业前沿观点。

移动用户体验深刻影响生活与商业

戛纳论坛主会场,林璟骅对话WPP中国CEO李倩玲,分享了腾讯社交产品的“用户体验”成功之道,不仅为用户创造便利、为社会带来潜移默化的积极变化,也传承到商业实践,以广告为载体为品牌商业推广带来不可替代的价值。

 

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戛纳对话WPP中国CEO李倩玲

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微信和Wechat合并活跃帐户数达到7.62亿,90%以上用户每天会使用微信,60%的用户日平均登录10次以上,36%的用户日平均登录30次以上,55%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超过1小时,61.4%用户每次打开微信必刷朋友圈。短片“微信的一天”形象传达了微信的用户影响力——从起床开始,阅读、社交、听音乐、玩游戏、看视频等触网行为与腾讯产品息息相关,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的情景陪伴。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和创新,类似“附近的人和事”、“扫二维码”、“语音发送”功能让微信创造了独特的移动设备行为;微信为慈善事业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在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实践中,以连接力激发善心让善举一键达成,善款去向更透明化;以节庆日为契机,微信重新定义了红包,将传统送祝福拜年发红包与互联网相结合,简单动作加浓郁年味得到用户积极响应,仅一夜间微信支付用户突破1亿,让发抢红包成为一项全民运动,让特定节庆举动变成有温度、有趣味的日常社交行为。

腾讯“互联网+”已经将基础连接力渗透入各个领域,尤其是商业领域。微信、QQ从通讯工具升级为超级连接器,连接人与人、人与服务、人与商业,甚至连接一切。林璟骅称,腾讯将用户体验的精髓,微信、QQ及QQ空间等社交产品积累的经验传承实践于广告领域,在商业化过程中突破连接极限,以更富有品牌渲染力的社交广告为载体,连接人与商业,发挥社交的商业赋能效应。2014年7月微信广告正式上线,开启商业化进程,探索开发了公众号图文、图片、文字链等广告,2015年以原生模式将广告业务引入朋友圈内容生态,并不断丰富创新广告形态,突破常规社会化媒体营销瓶颈,打造了社交广告营销的重要阵地,吸引了超过30万线下商铺整合了微信支付系统,同时以QQ、QQ空间撬动年轻人市场,发力信息流广告被广告主青睐。

林璟骅强调,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广告,让品牌扎根于用户生活,体现为三个衡量标准:对的时间、对的信息,沉浸在社交原生环境中的创意,以及让用户拥有主动权和选择权。在林璟骅眼中,微信、QQ及QQ空间将成为用户所有所需内容和服务的集合体,以优质内容生态为广告创造优渥土壤,让广告融入生活,成为对用户有价值的信息。

罗征谈京腾计划:以技术与数据驱动社会化电商

“释放社会化电商势能”主题圆桌论坛,腾讯社交广告部总经理罗征、宝洁公司传播与沟通部全球副总裁Kelly Vanasse、京东广告战略与创新负责人卞芊及蓝标国际业务CEO兼总裁郑泓围绕京腾计划SK-II样板案例展开探讨。

由腾讯社交广告发起、联合京东共同打造的京腾计划是连接赋能商业的积极探索。基于优质资源与能力,双方携手打造品商创新模式生意平台,为品牌提供包括“精准画像”、“多维场景”及“品质体验”等服务在内的完整营销解决方案,打造移动社交趋势下品效合一的定制化专属服务。宝洁旗下高端护肤品牌SK-II是京腾计划首批受益者之一。通过将社交场景与电商交易平台对接,锁定既有及潜在用户、品牌互动用户、以及代言人霍建华粉丝,投放朋友圈个性化广告,引流至微信的京东购物SK-II商品详情页、微信官方公众号,实现了从品牌展示、曝光关注到下单交易的闭环流程。

腾讯社交广告部总经理罗征分享京腾计划SK-II案例

罗征分析,京腾计划实现了数据、投放平台、从品牌建设到销售转化运营能力的三大连接。腾讯是中国用户体量最大的社交平台,京东是中国领先的电商平台,海量用户社交行为数据与规模庞大的购物行为、交易数据融合,进一步转化成有意义的商业洞察,精准定位目标人群,为品牌主打造定制化的效果投放,从而提高营销效率,帮助SK-II实现了从品牌营销到交易下单的闭环服务。

谈及2016年腾讯社交广告的布局规划,罗征称将围绕直面用户、直面目标为核心,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和实践,帮助广告主做好品牌建设和实效营销。一方面,强化Audience Buying和实效营销,针对APP 下载、电商等实效营销行业探索更多营销合作及技术优化。同时,以目标为导向创新广告投放模式,依托腾讯社交广告业界领先的“Target-CPA”解决方案,为广告主提供一种新的出价和效果优化方式。

戛纳创意节期间,腾讯社交广告还分别会见WPP、Facebook嘉宾代表以及Cannes Lions组委会,举行对话交流活动,并与WPP、Cannes Lions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营销服务领域展开长期、全面的合作。

腾讯社交广告成为2016戛纳创意节焦点之一,连接世界的姿态与心态,令全球广告、营销及媒体嘉宾耳目一新。作为一张新面孔,在戛纳客场,中国社交市场领跑者正积极融入“广告奥斯卡”舞台,秉持腾讯之道向全球输出影响力。可以预见,随着在全球范围关注度的提升,腾讯社交广告与业界融合将进一步加深,拓展多元合作,探索营销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