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售价4美元的印度神机:除了像iPhone它还有这些槽点手机

砍柴网 / 新浪手机 / 2016-06-27 10:12
此前曾在网上被热炒的“4美元印度手机”即将在下周发货,一些外媒已经放出了上手视频,看完之后我们实在想说:这不iPhone么……

新浪手机讯 此前曾在网上被热炒的“4美元印度手机”即将在下周发货,一些外媒已经放出了上手视频,看完之后我们实在想说:这不iPhone么……

今年年初开始,一部名叫“Freedom 251”的低端智能手机走红网络的,被热炒的原因只有一个:廉价。这部手机售价仅仅251卢比(约4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24元),网友戏称:一杯咖啡钱就可以换个手机。

Freedom 251手机正面外观Freedom 251手机正面外观

它的制造公司Ringing Bells公司此前曾将另一款售价约60美元的低价手机Adcom Ikon 4s伪装成Freedom 251做测试机,此事暴露后被用户斥责为欺骗行为。

经过一番周折,到今天,Ringing Bells公司开启了Freedom 251的预售,据说已经备货20万部。

如果从硬件上说,Freedom 251确实很寒酸,4英寸屏幕,1GB的RAM,8GB的机身存储,1.3GHz主频的处理器,800万像素的摄像头,1800mAh电池,虽然有双SIM卡,但它仅支持3G网络。从配置上看,这是三年前国产手机厂商们千元机的水准。外观上看,它就是个很普通的塑料安卓机,身形比iPhone矮胖一点,前面有个类似苹果touchID的home键,图标应该是直接照着iPhone抄的,电话、照片等App的样子完全就是来自iOS系统。雷人的是它后盖还有个印度国旗。

这家公司的创始人Mohit Goel曾在接受采访时候透露,Freedom 251便宜的原因之一是他们会在手机上预装一些第三方软件来抵消成本,即便这样,每部手机仍然会亏损140到150卢比,这部分则需要政府补贴。

无论如何,4美元的价格确实便宜得惊人,可能只是一个屏幕零件的成本。印度人民仿佛已经提前走上了“硬件免费”的道路。不过仔细琢磨,预装(流氓)软件、政府补贴、这些套路国内厂商也玩过,只是价格没这么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