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聚首科技行业领袖:力推创业精神业界

砍柴网 / / 2016-06-25 10:36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科技行业领袖进行了对话。他表示,创业很难,但在日趋全球化的世界里,这非常必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科技行业领袖进行了对话。他表示,创业很难,但在日趋全球化的世界里,这非常必要。

奥巴马在斯坦福大学的“全球创业峰会”上表示:“世界正在缩小,正相互连接在一起。这将带来帮助,但也存在挑战,甚至令人畏惧。创业仍然是增长引擎。”

这是奥巴马一年中第二次前往斯坦福大学。去年,他在这里参加了信息安全大会。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英国脱离欧盟的看法。奥巴马表示,他“很有信心”,在加入欧盟43年之后,英国将实现有序的转型。

奥巴马表示,他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交流。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卡梅伦已宣布辞职。奥巴马称,尽管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发生转变,但“我们与英国的关系仍将持续”。

除“英国退欧”之外,奥巴马此番发言主要关于硅谷和科技行业。他也谈到了员工队伍多元化问题,以及科技公司在招聘过程中取得的进展。

与奥巴马一同出现在舞台上的还包括扎克伯格,以及来自全球的其他几名创业者。对扎克伯格来说,连接世界、推进创业精神的最大障碍在于,将互联网普及给尚未联网的40亿人。(目前全球人口为70亿。)扎克伯格表示:“从个人来说,我关注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互联。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个障碍。如果无法连入互联网,那么就很难想象你会错过什么。”

科技仍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并受到了政府监管部门和政策制定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在奥巴马登台之前,谷歌CEO皮查伊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可以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

AO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Steve Case)也表示:“在40多年前,硅谷从一片果园起步,已成为今天创新的中心。”

近期,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正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ltman)和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大打口水战,此外也与苹果和Facebook发生了龃龉。

这些科技行业领袖正在与特朗普切割。这是由于,特朗普提出了反对移民的政策,以及对少数族裔群体出言不逊。

与会的云计算客户互动软件厂商Freshdesk总裁迪拉瓦·赛义德(Dilawar Syed)表示,奥巴马出席此次大会“表明我们继续专注于创业者,而这些创业者正在克服所有不利因素去发展自己的社区”。

明年,全球创业峰会将会在印度举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