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在移动支付市场暗战 目的不同策略迥异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22 16:59
目前还是两家公司直接对垒的早期阶段。苹果和三星电子在美国展开直接竞争始于去年9月份,而在中国才只有四个月,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才只有一到两周的时间。与此同时,Apple P...

苹果三星在移动支付市场暗战 目的不同策略迥异

据路透社报道,在苹果为其硬件产品打造服务生态系统的数年时间里,韩国三星电子一直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不过,当两家公司同时开拓移动支付市场时,三星电子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向老对手发难的机会。

对于苹果而言,向其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是新的创收来源,在这一点上好比其音乐和娱乐服务iTunes。与苹果合作的银行必须就每一笔交易向其缴纳分成。据报道,在美国的这一比例为0.15%。

与苹果相比,三星电子在软件和服务上都处于下风,自然就不得不另辟蹊径。

三星电子并不向其金融合作伙伴收取分成,而是把Samsung Pay作为提升其手机和其他设备销量的推动力。

Samsung Pay全球副总裁Elle Kim在澳大利亚悉尼对媒体表示:“我们是一家硬件公司,最终的目的在于力争让消费者使用我们的手机,并且更加喜欢我们的产品。”

目前还是两家公司直接对垒的早期阶段。苹果和三星电子在美国展开直接竞争始于去年9月份,而在中国才只有四个月,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才只有一到两周的时间。与此同时,Apple Pay还能在英国和加拿大使用,而Samsung Pay则还能在韩国和西班牙提供服务。

Apple Pay去年完成的交易金额达到了10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在美国。这与中国市场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该国移动支付去年完成的总交易金额预计为1万亿美元,不过中国市场主要由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所主导。

阿里巴巴和腾讯均有意进军海外市场,但目前尚未产生明显的影响力。

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其支付服务自去年8月份推出以来已经在韩国处理了逾10亿美元的交易,而该国去年的信用卡交易额超过了5000亿美元。

由于两家公司均未有独家的技术,银行不肯与其合作也就无可厚非。不过,三星电子的战略或许可以帮助其扩大与银行的合作规模。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移动战略副总裁Christophe Uzureau表示:“苹果希望获得更多的控制权,这使得谈判比较复杂。而三星电子更具有弹性,因此从银行角度来说,能够在条款和协议上有回旋的余地。”

两家公司在美国有大量的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合作伙伴,而在新加坡,其合作伙伴大多数也是这些公司。

苹果和三星电子占到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40%。随着行业的增速放缓以及中国厂家压低平均销售价格,两家公司均在移动支付上砸钱以捍卫其高端手机的价格。

Apple Pay目前在最新款iPhone和Apple Watch上均可使用,而Samsung Pay则配置在新款Galaxy手机以及部分平板电脑上。

三星电子还计划将这一移动支付应用到其虚拟设备上,希望借此提升这一新型产品的销量。

市场研究公司Telsyte董事总经理Foad Fadaghi表示,两家公司都希望通过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赢得用户的忠诚度。此外,Samsung Pay对于三星电子更为重要,因为移动支付服务能够使其与其他Android厂商竞争时凸显差异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