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传砍单两成,手机战场或已转为线下渠道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6-06-21 15:05
据台媒报道指,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下半年砍单两成,不过预估它今年的出货量依然能达到1.2亿部,同比增长大约10%,只是无法达到它的1.4亿部的目标,原因或是因线下弱势...

据台媒报道指,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下半年砍单两成,不过预估它今年的出货量依然能达到1.2亿部,同比增长大约10%,只是无法达到它的1.4亿部的目标,原因或是因线下弱势。

华为手机虽然如今贵为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不过它的发展也经历了颇多波折。2011年开始国产手机品牌再次崛起,形成了中华酷联四大国产品牌,不过至2013年它并未能稳固的保持在国产第一的位置,而是与另外三个品牌联想、华为、中兴形成你追我赶之势。

在那几年,小米凭借互联网营销的优势迅速崛起,华为敏锐的发现这是一个机会在2013年底率先跟随小米推出互联网品牌荣耀,2014年荣耀品牌的销量达到2000万,不过就在荣耀品牌开始快速成长的时候到去年初领导该品牌的前总裁刘江峰却离职了。

2015年荣耀品牌的销量达到4000万,考虑到它绝大多数的销量是在国内市场完成,而华为当时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大约在6300万左右,估计荣耀品牌占其销量的过半数。

不过此时,风头开始出现变化,业界认识到了线下渠道才是最重要的,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中的超过八成是在线下渠道完成的,凭借互联网营销取得成功的小米其实早在2014年就被市调公司赛诺指出其有六成出货量是在线下渠道完成的,而OV这两家在线下渠道占据优势的品牌快速崛起进一步增强了手机企业对线下渠道的关注。

有鉴于此,华为今年提出了千县计划,试图凭借自己的资金优势短时间内建设起与OV相当的线下渠道,然而相比起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的建设除了资金外,时间这道坎是难以迈过去的,在OV凭借线下渠道优势销量猛增的时候华为显然无法短时间内缩短这种差距。

在中国市场,中高端手机主要是靠线下渠道销售的,在线下渠道重要性日益凸显的时候,华为在线下渠道的弱势自然难助它完成当初的销量目标,当然华为也试图通过拓展海外市场来赢得销量的增长。

不过可惜的是,目前为止华为仅仅在欧洲市场表现还不错,在印度市场和美国市场表现颓势,甚至远不如联想、小米、OPPO、中兴等品牌,今年一季度在印度市场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再度同比出现同比萎缩。

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就难怪华为要缩减下半年的订单了,不过华为有个特点是每年的三季度表现不如其他季度,但是到了四季度销量往往出现环比和同比都大增的情况,或许这次砍单仅仅是因为对三季度的预期不乐观,并不代表下半年都不如预期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