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突然有了三个手机品牌:开始整合夏普诺基亚业物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04 17:21
全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作为全球最大消费电子代工巨头的富士康集团,突然手中拥有了两个手机业务——其从微软手中购买的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和日本夏普智能手机业务。此外,...

富士康突然有了三个手机品牌:开始整合夏普诺基亚业务

全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作为全球最大消费电子代工巨头的富士康集团,突然手中拥有了两个手机业务——其从微软手中购买的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和日本夏普智能手机业务。此外,富士康还一直和美国名不见经传的富可视品牌存在合作关系。据最新消息,富士康开始整合相关手机品牌的营销、销售等业务。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获得了对夏普智能手机和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的完全控制权之后,富士康已经开始了整合计划。

比如在台湾本土市场,富士康已经把夏普智能手机和诺基亚功能手机引入到了台湾。富士康也已经下令,让旗下负责推广富可视品牌的团队,同时负责夏普和诺基亚品牌和业务的推广。

富可视是美国的一个消费电子品牌,在中国市场几乎名不见经传,不过在和富士康结成代工合作之后,富士康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广富可视的智能手机、电视机等产品。也有媒体指出,富可视实际上已经成为富士康旗下的品牌业务。

之前,富士康的团队也在日本市场推广富可视产品,不过由于夏普品牌定位要比富可视高档,因此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可能会在一部分智能手机中,用夏普品牌取代富可视品牌。

据报道,在台湾智能手机市场,富士康未来会把富可视品牌作为入门级和中端品牌,而利用夏普品牌推广高端智能手机。

消息人士预测,在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上半年,富士康也会在台湾地区销售夏普公司最新开发的RoBoHon机器人产品。

之前,富士康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富智康,联合芬兰的HMD公司,以3.5亿美元的价格从微软手中收购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富士康也接手了微软在越南的一家功能手机制造厂。

另外,HMD公司也单独从诺基亚获得了设计开发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将会采用安卓系统)的授权,该公司的安卓手机预计也会交给富士康集团代工制造。

夏普公司旗下拥有智能手机业务,虽然在日本和亚太市场并非主流品牌,但是夏普手机业务一直保留到了现在。据报道,早在若干年前,富士康集团进军消费电子产品零售领域,当时就曾经代理过夏普手机。

在夏普业务方面,由于上一财年发生巨额亏损,富士康已经加速控制夏普业务,集团二把手戴正吴将会担任夏普首席执行官。一直追求运营高效率、善于降低成本的郭台铭,正在制定夏普的大规模重组和改造计划,媒体估计将会有数千名夏普员工丢掉饭碗。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