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充电站被挤爆 特斯拉称大众款Model 3不提供免费充电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01 14:51
迄今为止,特斯拉对于所有的电动车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特斯拉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地建设了大量的充电桩和充电站,均面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显然,电力消耗成本低廉...

担心充电站被挤爆 特斯拉称大众款Model 3不提供免费充电

早前,加州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已经对外发布了低价大众版电动车Model 3,实惠的价格引发了民众热烈预订。不过日前在股东大会上,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表示,Model 3用户不会获得免费充电服务,买家需要购买额外的服务包。

迄今为止,特斯拉对于所有的电动车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特斯拉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地建设了大量的充电桩和充电站,均面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显然,电力消耗成本低廉,特斯拉旨在把充电服务作为电动车的一个增值服务。

不过,Model 3将会在明年大规模量产,这是特斯拉公司有史以来最便宜的电动车,该车型将会让特斯拉用户暴增,同时也会给充电站带来巨大压力。

日前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一名Model S车主向马斯克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即大量Model 3用户会让充电桩不堪重负。

马斯克在回答提问时表示,除非用户购买充电额外服务,否则Model 3用户不会获得免费长途充电服务。不过马斯克并未详细介绍充电服务包的内容和价格。

马斯克表示,很显然,公司提供的免费充电服务本身有成本,因为未来将会把免费充电和Model 3的成本分拆开,未来Model 3收费的充电服务仍然会十分便宜,远远低于加油费用。不过Model 3的长途充电将不再是免费服务。

据报道,之前在介绍Model 3新车时,特斯拉的描述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免费的“超级充电”服务不再是这款低价车的标准配置,而是变成了“能够使用超级充电”。

据报道,目前在一些比较热门的出行线路上,特斯拉的免费充电站和充电桩已经出现了拥挤的现象,如果Model 3大批量上市,显然将会更加紧张。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