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将收购酷派 周鸿祎大骂:360手机不受影响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5-24 11:14
5月23日晚,有文章称乐视将于6月份收购酷派,由此推导出360将退出手机业务。周鸿祎随后怒斥,称其纯属造谣,360手机早已独立。

201605240933274444

5月23日晚,有文章称乐视将于6月份收购酷派,由此推导出360将退出手机业务。周鸿祎随后怒斥,称其纯属造谣,360手机早已独立。

微信公众号5月23日晚六点半左右发表文章称“独家消息,乐视6月份将宣布全面收购酷派,这预示着周鸿祎将完全放弃手机业务!”在回顾了此前乐视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欲收购酷派的旧闻之后,又引出结论“现在看,传言成真了,乐视若全面收购酷派,360将退出手机竞赛”。

对此结论,周鸿祎雷霆大发,晚九点半左右在朋友圈曝粗口直接开骂,“这个作者是傻逼还是二逼,在这里造谣,请作者与我联系,我给你喂点药吃。BTW,360手机已经获得独立发展。”

一直标榜以真性情示人的红衣教主当然不会这么容易就把这口恶气给出了,间隔不到半小时,晚九点四十分,周鸿祎将这条朋友圈转发微博并配文“正好晒晒该吃药的”。

360与酷派结交时间并不长,2014年底,360才出资4亿美元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奇酷,持股45%。但此后便展开了一番恩怨情仇的故事。

2015年5月,双方股份占比发生变化,360购买了奇酷公司4500万美元股份,股权增持至49.5%。

紧接着2015年6月份,或许出于平衡360手机发展的利益需求,酷派接受乐视入资21.9元,成为第二大股东。当事人周鸿祎情绪激动,写下了那句著名的朋友圈“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要fuck回去。”

剧情推进到2015年9月份,360与酷派又达成新的协议。合资公司奇酷科技将会赎回酷派集团持有的一部分股权。酷派持有的奇酷股份将由50.5%降至25%,而360将增加到75%。

经过一番撕扯之后,360、乐视与酷派的三角恋终于暂告一段落,360完全掌握了奇酷手机的主导权。周鸿祎开始静下心来做自有品牌的手机。

自2015年5月6日,第一部“奇酷”品牌手机发布后,周鸿祎又接连推出大神、360等手机品牌,酷派的影子在被一步步淡化、清除。

即便这次乐视收购酷派的传闻成真,实际上也很难影响360手机的独立发展,作为一向以“红衣大炮”闻名于互联网界的企业家,又是针对自己全力以赴的“心头好”,此次周鸿祎朋友圈发飚,也在情理之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