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视讯战略投资下一代VR视频直播技术公司VideoStitch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5-18 19:11
5月18日,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码视讯)在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宣布,数码视讯成功在美国硅谷投资世界领先的虚拟现实(VR)视频直播技术公司VideoStitch,...

5月18日,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码视讯)在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宣布,数码视讯成功在美国硅谷投资世界领先的虚拟现实(VR)视频直播技术公司VideoStitch,VideoStitch的核心团队由法国和美国VR视频领域专家组成,产品已取得谷歌Youtube和Facebook等巨头公司的订单应用,并获得市场广泛关注。数码视讯方面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将大大加速世界前沿VR技术在中国广电视频等领域的应用。

谈到此次投资,数码视讯投资部总经理王哲表示:“数码视讯作为中国数字电视和三网融合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新一代视频通信技术。VR这种颠覆性的视觉体验将会从全方位改变人类接收信息的方式,因此数码视讯一直保持对此项技术的战略关注。”

目前,VR产业方兴未艾,大量企业集中投资于VR头盔设备领域,然而VR头盔设备的市场渗透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VR内容生产行业的崛起,两者相辅相成。据高盛预测,影视娱乐和视频直播将是仅次于游戏行业的VR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到70亿美元以上。因此优秀的视频内容将成为VR市场爆发的关键。

VideoStitch团队一直致力于为VR视频内容制作,特别是为视频直播提供最好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其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部署在法国巴黎和美国硅谷的VR视频技术公司,主要提供VR视频内容采集、剪辑和传输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实时360度全景4K解析度的VR视频直播技术。

 

VideoStitch的VR视频后期制作软件Studio和直播软件Vahana,可做到360度全景,4K视频质量,实时传输,可适配包括Youtube、Facebook主流媒体平台和三星Gear、Facebook Oculus等主流VR平台。这些业界领先的性能促使谷歌Youtube和Facebook在其VR视频直播上也采购其授权软件。同时,大量优秀视频内容特别是用户原创内容(UGC)的涌现需要普通大众的参与,因此性价比高、使用携带方便的VR全景摄像机成为VR视频行业快速发展的瓶颈。

目前,市场解决方案或者像Google Odyssey将多个Gopro运动相机绑定,视频效果不错,但是线路复杂携带不便,如Nokia Ozo设备价格过于昂贵达到几万美元,Ricoh ThetaS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质量较差。

VideoStitch针对市场现状,自主研发全景摄像机Orah 4i于4月发布,包括360度全景摄像机和视频编辑传输盒一体化解决方案,即插即用,充分发挥其自主软件的优势,实现专业级水平和消费级价格,完美呈现VR视频直播。

数码视讯投资部总经理王哲指出,今后,数亿中国家庭通过VR视频直播技术足不出户却能够如同亲临赛场观看娱乐赛事正一步步实现,这也正是数码视讯“让每个人享受数字生活”的企业使命。

“此次数码视讯作为唯一战略投资者并联合多家欧洲和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注资VideoStitch,是看重其世界领先的VR视频直播技术和谷歌、Facebook等重量级客户的采纳认可。同时VideoStitch选择数码视讯也是对数码视讯在中国视频通信领域的行业地位的信赖,我们相信此次合作能够为双方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数码视讯投资部总经理王哲强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