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2015财年依然巨亏 鸿海二把手将出任新社长家电

爱活网 / alsed / 2016-05-15 21:21
夏普2015财年的表现非常差,整年的销售额大跌11.7%,达24615亿日元,而营业利润与净利润都分别亏损1619亿日元与2559亿日元,亏损数额相比2014财年又有扩大。在传统日本科技...

夏普2015财年的表现非常差,整年的销售额大跌11.7%,达24615亿日元,而营业利润与净利润都分别亏损1619亿日元与2559亿日元,亏损数额相比2014财年又有扩大。在传统日本科技三强里,松下和索尼在2015财年的业绩均实现了V字复苏,可见夏普确实混得很差。

究其原因,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直言:“夏普明显存在低效率的问题,因此有必要在夏普进行裁员。”而郭台铭此前曾放言,不会对夏普进行裁员。

为了安抚人心,郭台铭同时强调裁员将会以“负责人且谨慎的方式进行”,但并没有透露具体人数。

(高桥兴三)

另外,现任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将在6月23日的股东大会上宣布辞职。鸿海二号人物戴正吴将成为第一位夏普外籍社长,他曾经多次参与与日本企业的谈判,日语十分流利,此前就被认为是接替高桥兴三、帮助鸿海全面掌管夏普的最有力人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