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亏损超60亿美元刷记录 止损迫在眉睫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6-05-14 10:23
根据日经新闻网报道,业务重组支出导致东芝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亏损7191亿日元($ 66.1亿),对刷新了日本非金融公司的亏损记录。周四,东芝发布了2015财年的财报,财报披露...

根据日经新闻网报道,业务重组支出导致东芝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亏损7191亿日元($ 66.1亿),对刷新了日本非金融公司的亏损记录。

周四,东芝发布了2015财年的财报,财报披露,在去年的财务造假丑闻暴露后,东芝花费巨额资金填补财务漏洞。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9000亿日元,裁员1.4万人和业务重组带来的利润损失也超过3400亿日元,其核心业务半导体的产品价格下降也带来了收入损失。美国核电机组西屋电气的重估也导致了超过4000亿日元的减记损失。东芝整体净亏损达到4832亿日元。

1463099305707

新的财年,东芝将重心放在是三个盈利业务模块:首先是包括核能在内的能源业务,预计将产生510亿日元的盈利,其次是包括电梯在内的基础设备业务,另外还有寄望带来320亿日元收入的半导体业务。

预计2016财年,东芝整体实现营收1200亿日元。首席财务官平田正义说,就算经济低迷和日元升值超过预期,公司预计仍能实现1000日元净利润。

东芝恢复财政正常迫在眉睫,平田说,现在东芝的资本充足率低于6%,要讲比率提高到30%需要超过1万亿日元增资。但东芝很难从市场筹得资金,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去年9月东京证交所将其认定为“投资安全警戒”公司,直到12月才撤销警戒,极大的破坏了投资者的信心。
来源:中国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