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错车后果很严重!入侵汽车系统可被判终身监禁业界

TECH2IPO/创见 / emmabee / 2016-05-06 11:04
美国密歇根州日前计划出台新法案,决定将入侵机动车的黑客定罪为最高刑罚:终身监禁。日前,美国密歇根州参议员 Ken Horn 与 Mike Kowall 发起了一例新的网络安全法案,如...

QQ截图20160506110038

美国密歇根州日前计划出台新法案,决定将入侵机动车的黑客定罪为最高刑罚:终身监禁。

日前,美国密歇根州参议员 Ken Horn 与 Mike Kowall 发起了一例新的网络安全法案,如果参议院通过该法案,以后但凡入侵汽车的黑客最高将可判处终身监禁。

第 927 号及第 928 号参议法案描述了犯罪、惩处及重罪类型。在法案最后陈述的文字为「不得有意入侵机动车辆故毁害、伤害、损害、更改或获取机动汽车未经授意的控制权」,一旦违反法案「罪犯被认定有罪时可被判处终身监禁或任意有期徒刑」。

法案结尾陈词十分严厉,不过这也令帮助修复计算机系统安全的文明黑客处于尴尬的法律灰色地带。尽管该法案并没有说入侵已被非法控制的系统是非法的,但黑客可能会尝试确认新法案底限在哪儿。

参议员 Kowall 对媒体表示,「希望这条法案永远都派不上用场,严厉的刑罚也无处可实施。针对因入侵汽车系统而可能造成的严重人事伤亡将对犯罪人员予以最严厉的惩处。此类犯罪人员都极其聪明,与其等待祸事发生,不如跟上科技潮流主动出击,先行严加吓止。」

计算机安全研究员 Charlie Miller 计划在 SecureWorld 会议上发表有关机动车入侵的演讲,他在 Twitter 上表达了自己对该法案用词的异议。他表示转动方向盘都可以视作「侵入机动车电子系统操控车辆」,那以后抢方向盘不也是非法的了?

密歇根州是无人驾驶项目的聚集开发区,所以当地参议院推行如此严厉且不被黑客及无人驾驶厂商所乐见的法案有点匪夷所思。

除此外,文明黑客入侵对任何类型的电子产品都是有益处的,而且大多数科技公司都愿意花大价钱获取零日漏洞攻击的反馈报告。如果犯罪型黑客比科技公司先一步发现这些漏洞的存在,也就会招致极大的网络安全问题。

本文来源:readwrite 译文创见首发 由 TECH2IPO/创见 emmabee 编译 转载请注明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