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推广 “电 e 宝” 微信、支付宝或将无法缴电费业界

donews / 周勤燕 / 2016-05-04 10:31
目前国家电网将缴费接口已经开放给各地分公司,而且分公司根据当地信息化及电网改造情况,选择与微信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合作进行缴费,目前在电 e 网软件推广下,未来...

5月4日消息,国家电网于近期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有支付平台 “电 e 宝”,确立 “电 e 宝” 在线上交纳电费的主导地位。文件中提到,正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使 “电 e 宝” 尽快完成 7 个月内实现新增注册用户数超过 50 万的目标。这意味着未来用户有可能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交纳电费。

与其他支付软件相同的是,用户使用 “电 e 宝” 交纳电费,基本流程与微信钱包、支付宝类似,但需要用户下载 APP 并且完成注册账号、绑定银行卡等一系列流程。

消息人士称 “国家电网打算逐步取消第三方支付渠道,目前确定的过渡期为 3 个月。国家电网要求各地停止推广支付宝、微信缴纳电费。这将会有利于国家电网推广电 e 宝应用,使其尽快完成 7 个月内实现新增注册用户数超过 50 万的目标。”

目前国家电网将缴费接口已经开放给各地分公司,而且分公司根据当地信息化及电网改造情况,选择与微信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合作进行缴费,目前在电 e 网软件推广下,未来用户有可能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交纳电费。

【来源/DoNews    记者/周勤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