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手游资本退潮逼出了这条超级大鳄手游

腾讯游戏 / 游戏陀螺 / 2016-05-01 00:19
“由于风险投资的资金已经枯竭,创业者退出减速,资本市场对手游团队的估值下降,一些拥有1-2款知名作品,规模较大的游戏开发商现在愿意与我们合作,双方联合开发游戏。”...

4月27日消息,迪士尼高级副总裁、移动游戏业务总经理克里斯•海瑟里(Chris Heatherly)近日接受了美国《洛杉矶时报》的采访。他在访谈中表示,随着移动游戏投资热潮逐渐降温,如今越来越多的初创研发团队与迪士尼合作的意愿比过去更强烈,而迪士尼也希望通过IP授权、联合开发等方式发力这一市场。

洛杉矶时报:手游资本退潮逼出了这条超级大鳄

“由于风险投资的资金已经枯竭,创业者退出减速,资本市场对手游团队的估值下降,一些拥有1-2款知名作品,规模较大的游戏开发商现在愿意与我们合作,双方联合开发游戏。”海瑟里说。

风险投资降温为巨头科技公司创造了以较低价格收购初创手游团队的机会,但在现阶段,迪士尼更倾向于与他们联合开发游戏。海瑟里表示在2-3年前,风投资本让初创手游团队能够大举投放广告,为自家产品吸引用户,但近几个月很多团队都更愿意寻求迪士尼的帮助。这些团队往往拥有质素不错的游戏作品,却缺乏足够现金,因此需要迪士尼等公司帮他们进行市场推广。

海瑟里举例称,澳大利亚初创工作室Hipster Whale就与迪士尼合作,获得迪士尼旗下动漫角色的IP授权,创作了《迪士尼天天过马路》。这款游戏目前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1.2亿次。

迪士尼通过授权开发团队使用角色形象,并将游戏推介给玩家获得收入。与此同时,与第三方研发团队合作也让迪士尼的员工能够将一些基本任务委派出去,转而集中精力思考如何设计新的游戏形式等更重要的问题,海瑟里指出。

“在初创团队获得资本青睐,能够烧钱促进销售额、市场份额增长的时期,我们的表现并不突出。”海瑟里说道。“但当市场开始成熟,对我们来说就变得有趣得多了。他们(初创团队)需要像迪士尼这样的大公司提供帮助,让他们的游戏产品能够触达海量用户。”

海瑟里谈到,截止到目前,在美国移动应用下载榜TOP200榜单,迪士尼自研及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游戏产品数量高达11款。除了《迪士尼天天过马路》之外,《冰雪奇缘》、《星球大战:指挥官》、《头脑泡泡特工队》等游戏也有不错的下载表现。在手游营收方面,迪士尼并不完全依赖于内购销售,还会通过激励性视频广告实现广告收入。

据海瑟里透露,迪士尼在未来将推出一款基于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开发的城建游戏,以及一款根据《疯狂动物城》改编的解谜类游戏。此外,迪士尼也有计划对儿童虚拟社区《企鹅俱乐部》(Club Penguin)进行改造,加入新的聊天元(微博) 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