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总裁首放大招 百度糯米大部分永久免佣金业界

砍柴网 / 环球网 / 2016-04-27 11:18
4月26日,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出席“百度移动时代企业转型大课”北京首站时宣布,即日起百度糯米绝大多数行业将永久免收佣金,同时依托全网流量和技术优势,为商户量身...

4月26日,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出席“百度移动时代企业转型大课”北京首站时宣布,即日起百度糯米绝大多数行业将永久免收佣金,同时依托全网流量和技术优势,为商户量身打造本地生活服务O2O完整解决方案,助力3600行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先生致辞

这是向海龙本月出任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后首次公开亮相。百度4月14日宣布成立新的百度搜索引擎公司,新公司整合了旗下原有搜索业务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和糯米事业部,这意味着百度将更全面集中资源于搜索、O2O等业务。

据悉,百度糯米免收佣金业务品类覆盖3600行绝大部分行业,包括丽人、健康、亲子、结婚和汽车养护、家装等众多大小品类。同时,百度糯米还针对餐饮、KTV、电影等众多行业推出了包含在线服务、自营销、客户管理、金融服务等全面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技术化O2O为商户赋能。以餐饮行业为例,除了带来海量用户外,百度糯米还为商户提供了集在线预订、排队、点菜、外卖等流程服务,代金券、储值卡、信用支付等金融服务,食材供应链、员工招聘管理等企业经营服务,并提供线上线下会员CRM管理、大数据个性化营销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

向海龙表示,成本上升、销售下滑、转型吃力是传统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移动互联网更是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百度糯米推出的永久免收佣金政策将有效减轻企业的成本压力,而直通车导流推广则能最大程度增加其新客流。同时,百度糯米还将依托百度在大数据、语言和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能力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让商户可以更好地连接消费者,并实现营销个性化、服务智能化,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上,更加快捷、便利、低成本地享受移动互联网的红利。

近期,一些O2O平台大幅提升商户交易佣金,引发全国多地生活服务商户倒戈。据悉,目前这些O2O平台对商家收取的佣金已达6~10%左右,消费频次较低的结婚、摄影写真等部分行业甚至高达12-20%,让商户苦不堪言。比如,像家政、美甲、桌游吧等小型本地服务店面,单个客单价较低,店租、用工等成本却不断增高,经营毛利率被压制到极低水平,但一些平台仍收取10%以上的佣金,商户无奈之下只能退出。无疑,百度糯米此次启动的永久免收佣金政策,将全面减轻这些品类商户的成本压力,让商户也有更多精力放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上。

同时,百度糯米还推出了“全民开店”服务,无论是商户、店主还是普通用户均可为通过“免费入驻”入口,为自己或身边的门店便捷地开通线上店铺。同时,百度糯米为商户提供了免费店铺模板,能够让商户在后台自行“装修”店铺页面,自主设置营销、支付及会员管理方式等。此外百度最新营销推广产品——本地直通车,让本地生活商户可以在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和百度糯米三大平台上轻松进行O2O营销推广,获取更多互联网用户资源。

进入2016年以来,百度糯米在O2O细分领域加快深耕,全面推进多品类业务快速发展。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日前表示,O2O已进入为商户赋能的新技术时代,未来的O2O将通过技术最大限度提升线下产业的效率,实现多方共生共赢。通过开放流量和资源,百度糯米正全力进行“糯米+”O2O生态构建,一方面e袋洗、Uber等第三方服务商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服务体验,同时与美味不用等、1919酒类直供、小美科技、博卡软件等众多第三方伙伴合作,给广大平台商户带来了产品、CRM管理系统、产业供应链、人力资源等全面的资源支持,受到商户的广泛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生活服务产业转型移动互联网过程中,与平台合作往往被高佣金模式困扰,百度糯米在业内首创永久免佣金“大招”,着实切中本地中小商户降低成本的痛点和需求,同时依托技术化O2O为商户赋能,势必大幅提升对商户的吸引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选择,也将对O2O现有行业模式和格局带来颠覆与改变。

【来源/环球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