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户一天会解锁几次手机?苹果正式公布答案业界

砍柴网 / 果粉俱乐部 / 2016-04-20 10:10
而苹果近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在报告中苹果表示,平均每位 iPhone 使用者一天解锁的次数,已经远远高出了自己的预期。

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也让人们变得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但是,有没有想过,你一天到底会看手机屏幕多少次?30次?50次?还是更多?也许很多人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答案,而苹果近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在报告中苹果表示,平均每位 iPhone 使用者一天解锁的次数,已经远远高出了自己的预期。

据外媒报导,苹果在上周公布了一项非常有趣的数字,每位 iPhone 使用者平均一天会解锁 iPhone 80 次之多,当然,之所以有如此多的解锁次数,和 iOS 系统设定不无关系。虽然 iPhone 可以在未解锁的状态下浏览信息,但是,如果想要浏览信息的详细内容,仍然需要解锁手机来进行操作。除此之外,Touch ID 功能的加入,也是解锁次数变多的原因之一。 

既然 iPhone 一天要解锁80次之多,那么,安卓手机又如何呢?

根据 MWC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各大手机厂商公布的数字,安卓手机用户平均每天点亮手机屏幕有150次左右,仅从数字来看,好像比 iPhone 要多很多,但是,这里指的是「点亮屏幕」的次数,其中包括不解锁手机只是点亮屏幕看时间的次数,所以,和苹果所公布的「解锁次数」并不相同,因此,在用户使用粘性上,两大平台应该差别并不大。

苹果公布这样的数据用意何在?

我们都知道,电池续航是智能手机发展的瓶颈之一,而点亮屏幕看时间这样一个看似并没有什么影响的操作,却因为次数的频繁势必也会增加手机的耗电。所以,安卓厂商也开始在这方面进行研发,刚刚发布的三星 S7 和 LG G5 就采用了“Always On”的功能,来让用户在不需要点亮屏幕的情况下查看时间。

而苹果选择在此时公布这个数据,也被认为是针对6月将举行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中登场的 iOS 10 ,这一新版系统即将引入的新功能所做的铺垫,往往手机厂商的研发方向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既然 iPhone 用户每天的平均解锁次数多达80次,选择推出相应的新功能也就顺理成章,在不需要点亮屏幕的情况下就可以查看时间,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也是比较实用的功能。

作者:果粉俱乐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