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分期深入消费金融 大数据风控保驾护航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4-15 16:43
闪电分期专注三四线市场消费金融,大数据风控系统已经积累数亿条信贷数据。

闪电分期专注三四线市场消费金融,大数据风控系统已经积累数亿条信贷数据。

  昨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标准培训会》在京召开。互金协会理事单位掌众金融、宜信、蚂蚁金服等企业参加培训。据悉,协会向36家会员单位培训如何开展互金统计工作以及如何采集数据。新规要求互金企业上报公司基本信息、财务信息、业务信息等六项基本信息,并建立互金企业共享借款人信用信息系统。

  掌众金融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谭淳表示,本次培训是互金协会成立后细化互金监管、打造信息共享系统具体举措的一次重要培训,标志着互金协会在成立后开始出台具体举措,行业自律监管卖入了实操阶段。掌众金融作为协会理事会员,愿意积极拥抱互金协会出台的信息披露和风险信息共享举措。

  大数据风控技术如何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这一信用基础最薄弱环节取得惊人突破的呢?

  互金企业抢滩消费金融风口

  中国消费金融的风口已被互联网金融企业抢滩多年。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消费信贷规模为10.44万亿元,直至2015年消费性贷款规模增至18.96万亿。在过去的几年中,消费贷款正以平均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未来几年中,考虑到经过政策出台、行业优质企业过滤、产品的优胜略汰等因素,保守估计未来至2020年,若以年均10%的增长速度计算,消费贷款总规模将会达到30万亿以上。如此规模庞大的市场,金融科技公司掌众金融已经深耕两年,并于近日推出全新消费分期产品——闪电分期,主打三四线消费金融市场。

  

  闪电分期更快捷的分期购物方式

  闪电分期深入消费金融模式

  掌众金融谭淳说,行业内总结了4条成功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商业模式。第一是通过与B端的合作模式批量获取有效C端的客户。第二是利用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简化业务流程,优化产品界面和改善用户的体验。第三是说企业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提供基础信息支持,实现金融服务的个性化。最后一点就是以细分市场作为切入点,专注服务特定类型客户,并提供相关增值服务。

  于掌众金融而言,以技术驱动和大数据为核心是掌众金融一贯坚持的路线,并且坚信这条路是金融科技公司能够稳步踏入消费金融领域的重要途径。

  早在两年前,掌众金融就已经瞄准三四线市场年轻人推出了小额现金贷产品“闪电借款”。快速积累近300万注册用户,累计交易额突破36亿,累计交易笔数超过160万笔。时过两年,掌众金融凭借在闪电借款中获取的经验及资源,在2016年4月初便成功上线了旗下新产品——闪电分期。

  推出“闪电分期” 掌众金融深度布局资产端

  掌众金融旗下“闪电分期”依旧延续之前的产品设计遵循小额分散的理念,主要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帮助蓝领和城市新白领用户提供更好贴心的消费分期服务。

  掌众金融首席技术官惠天舒介绍说,为构建闪电分期的风控体系,近150人的技术团队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保证了“闪电分期”敢于采用纯线上的方式,在后台快速分析借款人的消费倾向与借款需求,在判定借款人无恶意欺诈的情况后,将资金60秒内快速发放。每天帮助数千用户解决消费信贷或消费分期需求。

  这个被称作为“如来风控”的系统,集大数据决策引擎、反欺诈和机器人催收为一身,系统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实现日常的消费分期及急借需求。

  目前,掌众金融旗下已有现金借贷产品“闪电借款”和支持线下各大类消费场景的分期支付产品“闪电分期”,满足了用户在“现金贷”和“当面付”的不同需求。未来,随着掌众金融对用户行为数据、社交、交易数据以及消费品类、数额、还款期限、银行流水等海量数据的积累,掌众金融将开发出更多优秀的消费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的消费金融需求。推出闪电分期,谭淳坦然的说,我们只是顺势而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