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继续逼迫苹果解锁纽约案iPhone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6-04-09 10:33
4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新的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将继续尝试强制苹果协助调查发生在纽约的毒品调查案,要求其解锁涉案iPhone手机。此事发出明确信号,...

4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新的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将继续尝试强制苹果协助调查发生在纽约的毒品调查案,要求其解锁涉案iPhone手机

此事发出明确信号,即华盛顿与硅谷之间在加密问题上的冲突不会轻易了结。

苹果律师回应称,他们会敦促联邦检方解释,为何不自行解锁iPhone。苹果方面提到了联邦调查局日前宣布的找到办法解锁加州枪案凶犯手机的消息。

纽约布鲁克林检方周五告知法官,他们会尝试申请法院强制令,要求苹果协助其获得一毒贩手机中的数据。

布鲁克林案在去年年末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成为了加密与隐私问题对法律的一次新考验。不过由于加州枪击案更受关注,此案数月以来未获更多重视。

在加州枪击案中,美国司法部向法院申请强制苹果编写软件破解手机,但在联邦调查局获得第三方帮助后,政府方面撤回了这一申请,避免了法律冲突。

新的法庭文件显示,虽然围绕加密的政治讨论热情可能因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结束而淡化,但不管怎样,政府仍然在法律上推行其策略。通过在布鲁克林一案上继续对抗,司法部希望在法律上获得一次或多次支持,保证其拥有要求苹果等公司协助调查的权力。

苹果律师表示,他们对事态的发展表示失望,但对政府的做法并不感到意外。苹果律师也表示,考虑到圣贝纳迪诺案件的情况,法院应该会质疑政府需要苹果协助解锁手机的说法。

其中一名苹果律师称,公司打算要求政府回答有关破解iPhone的具体问题,包括政府咨询了哪些公司和机构,以及尝试了哪些方法。苹果还想要政府官员解释,为何他们认为只有苹果能解锁这部手机。

苹果律师周五表示,公司目前仍然不知道联邦调查局是如何破解圣贝纳迪诺案涉案手机的。

圣贝纳迪诺案中的手机是一部iPhone 5c,而布鲁克林案中的手机是iPhone 5s。联调局局长科米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政府方面能破解的是前者,而对后者或更新型号的iPhone无能为力。

两案涉及的技术细节略有不同,因为两部手机硬件与软件都有差别。苹果具备从布鲁克林案手机中提取数据的技术,但拒绝使用。原因是公司认为自己被强令要求这样做等于是政府越权,且侵犯了顾客隐私。在加州案中,检方是要求苹果编写新软件,从而绕过手机密码的安全设置。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