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新功能 让盲人也能“看见”照片业界

砍柴网 / TNW中文站 / 2016-04-06 11:24
为了改善视觉障碍人士的社交网络用户体验,Facebook在其iOS应用中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这类用户也能“看见”照片。新的Facebook应用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每张照片...

为了改善视觉障碍人士的社交网络用户体验,Facebook在其iOS应用中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这类用户也能“看见”照片。

新的Facebook应用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每张照片的说明。当用户们在iOS上使用屏幕阅读器的时候,他们可以听到关于照片上的物件清单的说明,比如“照片上也许包括三个人,他们正在微笑,他们在户外。”

这种说明被称作“自动替换文本”(Automatic Alternative Text),它是一种标准HTML属性,专为增强屏幕阅读工具的抓取性而设计。

这项功能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了Facebook的目标识别技术,用以识别照片上的事物。Facebook表示,它花了10个月的时间将这项功能开发到目前这个状态,采用了模拟人脑的神经网络来学习如何识别图片而且用无数范例对该识别网络进行培训。

自动替换文本功能目前仅支持英语,适用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的iOS用户。Facebook表示,公司很快将把这项功能推广到更多的平台、语言和国家。

来源:TNW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