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拓展网络支付服务 对抗PayPal、苹果支付业界

腾讯科技 / 金全 / 2016-04-06 10:48
亚马逊周一宣布,该公司为了对抗PayPal和苹果支付(Apple Pay)在内的其它支付服务运营商,现已拓展了旗下的Amazon Payments(亚马逊支付)服务。经过此番改进和拓展之后,...

更多的购物者或将很快就能获得一种更加容易的网络支付方式,当然,不是通过使用信号卡来完成,而只是简单地输入他们的亚马逊网站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随着在线支付行业的不断发展,亚马逊也宣布扩大支付系统使用范围,进军在线支付市场。

亚马逊周一宣布,该公司为了对抗PayPal和苹果支付(Apple Pay)在内的其它支付服务运营商,现已拓展了旗下的Amazon Payments(亚马逊支付)服务。经过此番改进和拓展之后,网络零售商将能够使用Amazon Payments服务,从而允许客户通过输入他们的亚马逊网站帐号信息即可结帐,而不需要输入他们的姓名、家庭住址和支付信息等。

这种改进和拓展项目将让“Pay with Amazon(通过亚马逊支付)”成为卖方的一种选择方案,这些卖方通过那些帮助小型商家创建和运行他们在线商店的公司所创建的电子商务平台来创建他们自己的网站。

亚马逊的新项目,即将Pay With Amazon服务与Shopify电商开店软件进行整合,希望以此吸引新的零售商和商家合作伙伴。根据周一的声明,亚马逊重点提及了三大参与平台——加拿大电商公司Shopify、法国公司PrestaShop和日本Future Shop株式会社等,另外还有一些公司公布在亚马逊的网站上。

如今,亚马逊的新支付计划能够让Amazon Payments成为数十万在线商家的选择方案,其中,仅Shopify一家公司就宣布其平台已经拥有24万多家商店。

对商家而言,允许客户只使用亚马逊网站帐号信息进行支付可能会让结帐更加快速和便捷,这样还可能会进一步带来更多的销售交易。今年2月,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曾经宣布,该公司将增加“Pay with Amazon ”功能,以便帮助消费者在飞行中使用Wi-Fi和购买娱乐产品,这种便捷服务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

当然,对亚马逊而言,通过Amazon Payments处理的交易越多,那么获得的收入也就越高。亚马逊每笔交易会向商家收取2.9%的佣金,略高于Square的征收的2.75%这一佣金率。

不过,在此之前,亚马逊一直在努力拓展自己的支付业务,但未能取得成功。2014年,亚马逊曾推出了自己的信用卡刷卡器Amazon Local Register,力图方便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刷卡付费,但收效甚微。一些商家还担心,使用Amazon Local Register服务可能会让亚马逊看到他们的客户所购买的商品内容,正是这些信息帮助亚马逊成为一个电子商务巨头而且还对线下业务产生了威胁。最终,亚马逊在去年底取消了这一服务。

市场分析机构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随着Amazon Payments的拓展,目前还不清楚线上商家是否会遭遇同样的威胁,也不清楚他们是否会看到此服务的更多价值。塞巴斯蒂安称,“我认为,仍可能会存在一些冲突,例如到底是否允许亚马逊看到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易信息。”

另一大挑战就是,商家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支付选项,例如允许客户输入他们自己的支付信息,以及让他们通过自己的PayPal帐号结帐等。如今,谷歌(微博)也推出了自己的Android Pay服务,苹果则推出了Apple Pay服务。

塞巴斯蒂安表示,“对亚马逊的支付服务而言,要想获得更多的商家支持,还将面临一些硬仗。不过,亚马逊的确拥有大量的消费者,他们可能会使用Amazon Payments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金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