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说:告诉你iPhone SE的3大必买理由和3大缺憾手机

iDoNews / 五道狗 / 2016-03-31 10:27
3月31日,iPhone SE就要正式开卖了。3288元的价格相比硬件性能完全相同的iPhone 6s整整便宜了2000元,很多朋友都表示摩拳擦掌要入手了;然而也有些朋友纠结于这款机子的外观...

3月31日,iPhone SE就要正式开卖了。3288元的价格相比硬件性能完全相同的iPhone 6s整整便宜了2000元,很多朋友都表示摩拳擦掌要入手了;然而也有些朋友纠结于这款机子的外观和iPhone 5s没啥区别,觉得不值得买。

那么,这款最新型号的iPhone到底适不适合你?我们先看看必买的理由。

外观绝对经典

苹果本次推出的iPhone SE虽说是最新款的iPhone,但外观却与2013年iPhone 5s完全一样,屏幕也是4英寸的,只是多增加了两种配色。总体来说,iPhone SE可以理解为iPhone 5s的壳子加上iPhone 6s的内部硬件,说好听点是经典复刻,难听点就是炒冷饭。

如果你认为iPhone 5s的外形设计不够fashion,大可不必考虑了。但笔者认为iPhone 5s还挺经典的,只是今天来看硬件已经太落伍。现在出了iPhone SE,正好弥补了硬件弱的缺陷,确实可以一试啊,反正又不贵。

硬件性能真厚道

笔者之前根据iPhone 5c相比同时期iPhone 5s的硬件缩水,猜测iPhone SE不会采用最新的A9处理器。结果库克走上来就结结实实给了我一耳光,居然厚道地给用上了A9芯片和2GB内存,与iPhone 6s一模一样,性能可秒杀iPhone 6。这绝对是iPhone SE必买理由之首!

手机爱好者不可错过

现在的手机动不动就5.5英寸、6英寸,不管高端机还是入门级,全都是大屏机。苹果虽然之前坚持3.5英寸屏,后来实在憋不住,推出了plus机型,也加入大屏俱乐部,此后小屏手机在市场上就更难寻觅了。

回想笔者刚开始用iPhone 6 plus那俩月,感觉手指都得了腱鞘炎了。很多时候跟一些手机玩家们聚会,大家都说真怀念以前用小手机的日子。这不,iPhone SE不就来了么?小巧玲珑,一手掌握,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为“廉价机”的产品,苹果肯定不会让iPhone SE那么完美的。至少有以下三点缺憾会让大家十分郁闷。

120万像素自拍不过瘾

此次的iPhone SE不光硬件性能与iPhone 6s一样,连摄像头规格也是没有缩水的,1200万像素,LivePhoto功能也支持——但仅限于主摄像头。主要用于自拍的前置摄像头居然还是120万像素,简直令人发指!如果我要是个长得抱歉的妹子,也能忍了,像素低还能起到个模糊的效果,可我是个热爱自拍的大叔啊,苹果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待机时间短不能忍

用过iPhone 5s的朋友一定会对它那一天三充的电池记忆犹新。因为受限于小机身,它只能塞下1400毫安时的小电池。即使是iPhone 6s,电池稍微大了一点,1700毫安时的容量,续航时间也不乐观。

不出意外的话,笔者猜测iPhone SE的电池仍是1400毫安时的水平,如果你把它当做主力机使用的话,那就做好一天三充的准备吧!

3D touch功能惨遭阉割

笔者在iPhone SE发布之前就做过预测,认为3D touch功能肯定会缺席。结果不出所料,果然没有。我认为这不光是因为“廉价机”的定位,还因为机身大小的限制。要知道iPhone 6s为了这个3D touch功能,重量和厚度就明显增加了。iPhone SE的机身就那么点,想要塞进3D touch的硬件,必须重新设计,苹果肯定不会愿意——那样的话iPhone 5s的壳子就不能接着用了。哈哈哈!

3D touch让iPhone的屏幕具有了能感应手指不同压力强度的能力。而没有3D touch,就缺少了快捷菜单、快速预览链接/邮件、快速切换任务等等十几项全新功能。

矮油,好可惜啊!

作者:五道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