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用全球利润资助中国市场扩张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3-26 15:10
打车应用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Uber全球业绩排名前30的城市每年为公司创造10多亿美元的利润,其中部分被用于资助在中国...

2c6f5d3eeace4cb1b6ced27b312182f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打车应用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Uber全球业绩排名前30的城市每年为公司创造10多亿美元的利润,其中部分被用于资助在中国市场的扩张。

Uber今年2月曾表示,为了与本地对手竞争,赢得更多用户,公司在中国打车服务市场每年亏损10多亿美元。卡兰尼克对此表示,中国是Uber所遇到的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但同时也是新经营模式的试验场。因此,Uber在中国市场一直持续投资

卡兰尼克说:“对于Uber全球业绩排名前30的城市,它们每年为公司带来的利润超过10亿美元。而且,随着业务规模的壮大,这些城市的利润每年都在大幅增长。”

卡兰尼克还称,当前Uber在全球400个城市开展业务,还有许多其它城市也实现了盈利。因此,这有助于Uber对中国市场持续投资,因为可以利用其他市场的利润来资助中国市场

当前,为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Uber和中国本土竞争对手滴滴快的均花费巨额资金来补贴司机和乘客。对于Uber而言,该战略似乎已经奏效。据卡兰尼克称,Uber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增长迅速。2015年1月,Uber中国市场份额约为1%至2%,而如今已达到约30%。

中国交通部部长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打车服务公司对乘客和司机的补贴是不公平竞争,长期而言也是不持续的。

而Uber已开始率先在中国测试新产品。例如,卡兰尼克今日就提到了“优步同行”(UberCOMMUTE),即去年9月率先在成都推出的一款拼车应用,后来又扩展到其它城市。

卡兰尼克称:“对于我们而言,在中国市场关键是要迅速行动。如果我们先在美国推出,那么中国市场很快就会推出类似服务,这样我们就会落后。因此,我们的一些创新首先会瞄准中国市场。”

去年,Uber从中国投资者手中融资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流入Uber中国公司。Uber中国最新一轮融资超过10亿美元,估值超过80亿美元,较前一轮融资时高出10亿美元。

监管方面,卡兰尼克称到目前为止Uber并未遇到来自监管机构的重大挑战,可能是因为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创新,而Uber的业务符合这一战略。

卡兰尼克拒绝透露Uber在中国市场的盈利时间表,但他似乎享受这一过程。他说:“去年我在中国呆了70天,每天都有人反复和我说:‘还没有外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在中国成功过,我不知道你是否应该在这里开展业务。’”

卡兰尼克称:“作为一个企业家,这是你能听见到的最好事情。你要把它变成动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