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打假 违规商家属地行政处罚家电

砍柴网 / maomaobear / 2016-03-25 16:23
近日,京东对假货问题再出狠招。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发布内部邮件表示,京东今后对于销售假冒商品的商家,除了永久性关店外,还要进行巨额处罚,并配合移送相关行政机关...

假货问题成为悬在电商平台头顶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近日,京东对假货问题再出狠招。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发布内部邮件表示,京东今后对于销售假冒商品的商家,除了永久性关店外,还要进行巨额处罚,并配合移送相关行政机关进行调查。

1

根据京东透露的新打假措施,除了加强平台技术打假外,全部合作伙伴(已合作的和即将合作的)必须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一旦出现假货现象,将会受到巨额处罚。其中,一年发生两起及以上行政处罚的合作伙伴将被列入合作黑名单,处以50万元经济罚款,扣除全部质保金,清退所有采购商品,三年内不再合作。

京东正在通过与行政执法部门合作强化打假力度。据了解,以往不论是自营还是第三方商家的工商举报案件,都是先由京东承担责任并接受处罚,然后再追究合作伙伴的责任。蓝烨表示,京东近期通过与国家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积极沟通,已建立直接追究第三方商家违规责任的执法机制,未来对违规商家案件将移交其所属工商注册地进行属地化处罚。

此前,央视“3·15”晚会等众多媒体曝光了大量电商平台刷单、售假案例。在业内看来,随着舆论压力的增长,售假问题将成为制约电商平台发展的最大绊脚石,甚至可能因为个别案例而倒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