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WWDC 又爆新内容,这一次叕想重新定义网页支付业界

爱范儿 / 宋延博 / 2016-03-25 11:33
苹果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 Apple Pay 的普及,近日有外媒获消息,苹果最近向合伙人表示在年底假日购物季之前要将 Apple Pay 拓展到网页支付,此前 Apple Pay 仅能应用于 POS ...

苹果 WWDC 又爆新内容,这一次叕想重新定义网页支付

苹果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 Apple Pay 的普及,近日有外媒获消息,苹果最近向合伙人表示在年底假日购物季之前要将 Apple Pay 拓展到网页支付,此前 Apple Pay 仅能应用于 POS 机和应用内支付。

applepay

消息中指出苹果将允许支持的带有 Touch ID 技术的 iPhone 和 iPad 的设备在 Safari 浏览器上进行支付,并且正在考虑是否让 Mac 产品系列支持 Apple Pay,具体细节可能需要等到苹果在今年 WWDC 正式宣布才能知道。但是该消息还指出并不排除苹果更改正式发布时间。

如果消息属实,那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事情,虽然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类工具已经足够方便,但是每次在网站购物都需要打开手机扫码或跳转确认信息的确有些繁琐。而根据苹果的一贯作风,网页版必然会提供几乎一致的使用体验,形式有可能缩短为三步:点击购买——指纹识别——支付完成,而避免了跳转应用程序、确认信息等中间环节。

paypal-iphone.jpg

这势必将对一系列第三方支付造成冲击,而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 Paypal 。早前 Paypal 推出了一键支付功能:One Touch,该功能可以让用户不需要手动重新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或应用中的反复跳转即可完成支付操作,但是即便如此还是要比集成系统的 Apple Pay 繁琐,而且对于商家来说,Paypal 一直有那么一笔不低的手续费。

而在国内,Apple Pay 还无法对支付宝和微信造成任何强有力的冲击,至少在推出红包或返利功能之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