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不再纠缠苹果解锁iPhone 或另请高人手机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北京) / 2016-03-25 09:41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这家新的公司是以色列移动取证软件公司Cellebrite,公开记录显示,联邦支付给该公司的报酬不低于1.5万美元。目前FBI和该公司都没有对此事做出明...

计划于3月22日与苹果公司出庭法院解决“后门”事件的FBI,此前向法院申请推迟开庭,声称委托新的公司帮助其尝试解锁iPhone。

FBI不再纠缠苹果解锁iPhone 或另有其人

FBI已经找到解锁iPhone的“新途径”(图片引自freebuf)

FBI不再纠缠苹果解锁iPhone 或另有其人

FBI支付给委托公司不低于1.5万美元的报酬(图片引自freebuf)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这家新的公司是以色列移动取证软件公司Cellebrite,公开记录显示,联邦支付给该公司的报酬不低于1.5万美元。目前FBI和该公司都没有对此事做出明确表态。

Cellebrite成立于1999年,是日本Sun Corporation旗下的子公司,总部设立在以色列。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两种,其一是向执法机关、军方和情报部门提供系统取证、恢复移动设备数据业务,其二承包对移动零售商的技术支持。由此看来,FBI委托Cellebrite解锁iPhone是一件合情合理的行为。

涉及FBI和苹果“后门”事件的恐怖分子所使用的手机是一部iPhone 5C,iPhone 5C采用IOS 9系统,Cellebrite针对IOS 8系统以上的苹果手机提供解锁服务,所以可以胜任FBI所委托的解锁请求,不过具体是否能够顺利解锁该手机还是存在悬念的。

FBI不再纠缠苹果解锁iPhone 或另有其人

Cellebrite解锁iPhone能否成功还是个谜(图片引自freebuf)

有这方面的专家称,FBI可以通过NAND镜像技术突破“iPhone密码输错十次后会自动删除数据”的防线,此前FBI一直纠缠苹果正为此事闹得不可开交。现FBI委托的Cellebrite公司,专家Jonathan Zdziarski认为“看起来似乎不像是发现了绕过密码的零日漏洞,并且这项技术应该是在过去的几周内研发出来的”。

专家Jonathan Zdziarski在最新的博客中称:“有传闻称FBI要求为期两周发布报告,仅24小时之后就将这项技术作为机密。FBI不会将不经验证的东西作为机密,因此就是说FBI已经进行了验证。因此这项技术很可能是一个EXP。”

看来FBI找到新公司解锁iPhone此事,苹果或对其采取高度重视。此前苹果为防止FBI“暴力”破解恐怖分子icloud上面的数据还特意进行了加密。如果Cellebrite顺利解锁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就会给苹果带来新的麻烦,目前苹果尚未对此事公开发表意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