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曝root权限安全漏洞 已有软件利用手机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6-03-23 09:29
对爱好者来说,Root是安卓的标志性特征,但此种做法也可以被潜在的攻击者利用。谷歌日前就警告称,安卓Linux内核中存在一个漏洞,可以让应用获得Root权限,让入侵者控制设...

安卓系统曝root权限安全漏洞 已有软件利用

3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对爱好者来说,Root是安卓的标志性特征,但此种做法也可以被潜在的攻击者利用。谷歌日前就警告称,安卓Linux内核中存在一个漏洞,可以让应用获得Root权限,让入侵者控制设备。

这个漏洞并非只存在于理论之中。曾发现“Stagefright”安全隐患的公司zimperium表示,已经发现有利用这一漏洞的应用出现。

好消息是修补工作进行得很快,或者说至少对部分用户是这样。使用开源项目版安卓系统(AOSP)的用户现在就可以安装补丁,但如果使用其他版本,还需要继续等待。谷歌将在4月2日发布月度安全更新时修复这一漏洞。

主要的问题在于,许多安卓设备制造商不能及时提供此类升级,或是在设备支持逾期前过早地停止了升级更新。如果硬件制造商不上心,使用安卓6.0“棉花糖”系统的用户可能要在危险中暴露好几个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