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在爱尔兰享受非法补贴 苹果:没拿一毛钱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3-17 09:34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负责欧洲业务的副总裁凯西-科尔尼(Cathy Kearney)周二表示,苹果在爱尔兰并不存在享受非法政府补贴问题。

Img32663489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负责欧洲业务的副总裁凯西-科尔尼(Cathy Kearney)周二表示,苹果在爱尔兰并不存在享受非法政府补贴问题。

科尔尼在欧洲议会税收委员会小组会议上称:“我们认为,苹果已经支付了应缴予爱尔兰政府的所有税款,不存在让其他公司处于不公平竞争的情况。我们没有得到爱尔兰政府的任何补助,希望欧盟最终的裁决结果也是如此。另外,爱尔兰政府正也与我们持同样的观点。”

科尔尼还称,苹果并不是因为得到了爱尔兰政府的特殊税收优惠后,才将苹果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科尔尼表示,无论欧盟最终的裁定结果如何,苹果都会继续履行对爱尔兰的承诺,继续在当地投资

这次听证会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公关行为,因为该税收委员会无权让苹果或爱尔兰政府做成任何更改,最终还要由欧盟给出最终的调查结果,相信该案件短期内不会有定论。

2014年6月,欧盟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调查。9月份,欧盟宣布经初步调查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税收优惠构成了非法政府补贴。目前,欧盟仍在对苹果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有报道称,在享受爱尔兰政府低税率的同时,苹果同意为爱尔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据彭博社旗下研究机构Bloomberg Intelligence称,如果欧盟执行相对严格的会计标准,苹果可能需要支付80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