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到家收购嘟嘟美甲 美业O2O迎来洗牌年业界

砍柴网 / 综合 / 2016-02-17 11:51
近年来,美业O2O企业为快速扩张一味疯狂烧钱,但多数企业很难解决隐私、服务标准化等问题。再加上资本寒冬大潮来袭,市场开始走向优胜劣汰,2016年美业O2O将迎来洗牌年。

58到家 嘟嘟美甲 美业O2O

2月16日晚间消息,58到家今日宣布收购嘟嘟美甲,此举宣告了嘟嘟美甲被合并的传言告一段落,也意味着美业O2O市场正加速新一轮洗牌。

58到家方面表示,完成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且独立运营,未来双方将对美甲业务进行整合,在美甲师、美甲样式、美甲工具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年末,新浪科技曾报道过嘟嘟美甲被上门服务品牌“泰笛”收购的消息,泰笛的创始人姚宗场确认这一消息并表示,泰笛将全资收购嘟嘟美甲,将其转化为泰笛的子公司。同时,双方业务将独立运营。在收购完成后,嘟嘟美甲创始人王彪将成为泰笛合伙人,嘟嘟美甲团队也将整合到泰笛当中。

但是,去年十月泰笛还与58到家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在泰笛洗涤和泰笛绿植入驻58到家、泰笛和58到家实现用户资源共享、泰笛与58到家品类进行交叉互补三方面达成一致。此次收购事件让58到家、嘟嘟美甲、泰笛三家公司陷入到了微妙的局面。

嘟嘟美甲于2014年7月上线,是一个提供上门服务的美甲的O2O平台。2014年10月“嘟嘟美甲”获得来自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的1000万美元A轮投资

近年来,美业O2O企业为快速扩张一味疯狂烧钱,但多数企业很难解决隐私、服务标准化等问题。再加上资本寒冬大潮来袭,市场开始走向优胜劣汰,2016年美业O2O将迎来洗牌年。(新浪科技 安妮)

以下为公告全文:

今日,58到家宣布合并嘟嘟美甲,此举不仅宣告了嘟嘟美甲被合并的传言告一段落,同时也意味着美业O2O市场正加速新一轮洗牌。

完成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且独立运营。通过此次合并,58到家将继续扩大在上门美甲领域的优势。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而在合并后,双方将对美甲业务进行整合,在美甲师、美甲样式、美甲工具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

嘟嘟美甲于2014年7月上线,由7位平均年龄90后的理工男创立。上线以来,其优秀的内容运营和优质的服务广受用户与业界好评。截止目前,其业务覆盖上门美甲、美睫、护理等多个品类。

2014年10月,嘟嘟美甲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A轮投资。去年12月,嘟嘟美甲被传出将要被包括泰笛洗涤在内的几家公司全资收购,但嘟嘟美甲始终没有给出回应。对于此次58到家的介入,雄厚的资本以及强大的竞争力无疑是促成此次合并的最大因素。

近年来,美业O2O企业为快速扩张一味疯狂烧钱,但多数企业很难解决隐私、服务标准化等问题。再加上资本寒冬大潮来袭,市场开始走向优胜劣汰。

去年10月,58到家获得阿里领投,平安、KKR跟投的3亿美元A轮融资。再加上58到家本身就有着58同城、腾讯的背景,这让其有了清理O2O赛道的资本。嘟嘟美甲此时选择与58到家合作,无疑是选择了寻找更大靠山的路子,而在双方的强强联合下,美业O2O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洗牌,该领域其他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也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