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COO:VR并不意味着面对面交流的终结手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1-24 16:39
把人们聚集到虚拟世界中却让大家仿佛站在一个真实的屋子里相互站着一样,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其实现在的虚拟现实技术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虚拟社交的目标了,虽然目前关于这...

把人们聚集到虚拟世界中却让大家仿佛站在一个真实的屋子里相互站着一样,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其实现在的虚拟现实技术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虚拟社交的目标了,虽然目前关于这点依然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虚拟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的开发公司Oculus VR被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收购,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虚拟社交将会成为未来VR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但是这是否就意味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就此终结呢?Facebook自己的回答是:“No!”

112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最近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一个经济论坛的专题研讨会上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释,这个会议的与会者还包括微软的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据美国媒体CNBC的报道,桑德伯格问:“虚拟现实是否将意味着萨提亚和我不会再有另外的面对面沟通?人们热议的第4次工业革命是否意味着所有人将会失去工作?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no。”(因为之前有报道称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造成大量劳动者失业)

随后桑德伯格用虚拟现实电影《锡德拉湾上的云(Clouds Over Sidra)》作为例子进行阐述,这部电影可以通过VRSE(一款观看VR视频的应用)用逼真的360全景视频效果展示了一个年轻的叙利亚难民的一生。桑德伯格说:“虚拟现实技术在这个会议被用于展示一部叫做《锡德拉湾上的云(Clouds Over Sidra)》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12岁难民少女的故事和她的生活情况。我们展示这个视频的原因是因为虚拟现实可以非常容易让观众与影片中的女主人公感同身受,让人可以拥有沉浸般的体验。”(编者按:VR技术的前景应该在于沉浸式体验而不是取代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就如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经济发展,让人类生活更美好,而不是为了让劳动者失业一样)

Oculus Rift CV1将会在2016年3月28日正式发布。这款产品已经在Oculus 官网开放预购,售价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942元)。然而,体感控制器Oculus Touch的发布已经延期到2016年第二季度。目前Rift CV1配备的是控制器是Xbox One手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