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电商卡位春节市场 网酒网首发电子购物卡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0 15:05
据了解,大部分进口知名酒水品牌已经与网酒网达成生态合作。近日,网酒网已完成近2亿A轮融资。网酒网将在2016年将整合产业链上游资源,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生态产品竞争优势。

1月20日消息,随着猴年春节临近,中国消费品市场增长态势明显,进口红酒、烈酒、啤酒需求市场异常火爆。为应对消费高峰,乐视控股网酒网今日在线发售新年电子购物卡,最低8.4折即可实现全站无门槛购物,满足自己使用、走亲访友、答谢送礼等多元消费需求。

“卡”位春节市场

距离春节还剩半月,酒水电商就已打响春节争夺战。网酒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年底囤酒送礼需求爆发的影响,网酒网全网首发电子购物卡,并提前备货冲刺猴年销售高峰。

网酒网官方活动页面显示,1月20日至2月17日 上午10点,网酒网面向全网发售电子购物卡,用户仅用450、900、2600、4200即可购买价值500、1000、3000、5000的购物卡,相当于享受9至8.4的优惠。用户可以用超低折扣实现全站通购进口葡萄酒、烈酒、啤酒产品(部分商品除外)。

借助发售电子购物卡,网酒网快速卡位春节市场。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物需求,网酒网依托乐视生态,将高品质酒产品与乐视超级电视、乐视手机、乐视耳机等智能产品联合营销。同时《芈月传》官方定制芈酒也在网酒网上线,为消费者提供最给力价格折扣和最丰富的生态产品。

在业内看来,网酒网刮起的这股“卡”风,符合消费市场大趋势。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购物卡早已取代实物礼品成为新的送礼时尚。虚拟卡一方面能够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礼仪到位,另一方面还规避了送礼的尴尬局面。对于讲究“人情”的中国人来说,电子购物卡也将逐渐替代现金红包成为过节利器。无论是自己使用,还是走亲访友、答谢送礼,都是聪明的选择。

进口酒水集体放低“身价”

值得注意的是,网酒网此次推出电子购物卡,将变相实现大牌酒低价化。众所周知,一些名庄正牌红酒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一直保持着高姿态,而一些进口酒的价格体系稳固,降价营销活动更是凤毛麟角。

网酒网电子购物卡的推出将让一大批进口酒水放低“身价”。除法国61名庄酒外,涉及的进口酒水知名品牌还包括:澳洲葡萄酒巨头富邑(TWE)旗下Penfolds奔富、智利干露酒庄的火玫瑰系列、芝华士12年、鬼脸、卡乐丝等,品牌辐射国际一线进口红酒、洋酒、啤酒。

此次集体变相降价,正映射了进口酒水对中国市场的迎合之势。“相对于海外市场,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性价比一直比较看重,随着红酒文化的认知和普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一位葡萄酒经销商对记者表示,“进口葡萄酒品牌也在逐渐适应中国消费国情,借助网酒网这样的生态平台高举高打互联网化的营销模式,逐步贴近中国消费者。”

据了解,大部分进口知名酒水品牌已经与网酒网达成生态合作。近日,网酒网已完成近2亿A轮融资。网酒网将在2016年将整合产业链上游资源,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生态产品竞争优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