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称霸,短视频领域之争落幕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18 17:10
小咖秀作为移动视频范围内的娱乐产品,无疑是最成功的代表,一款对嘴型飙演技的爆红APP,竟然吸引了大量的明星互飚演技,比如其中的代表:贾乃亮、蒋欣等人,2015年红遍全...

1月12日,由秒拍和小咖秀主办的第一届“放肆一下·移动视频风云盛典”在水立方盛大开幕,2015年的人气偶像、网络视频达人悉数到场,现场星光熠熠。 秒拍和小咖秀的母公司——一下科技上个月刚刚完成2亿美元的D轮融资,正式跻身独角兽俱乐部,此次盛典的成功举办表明一下科技在中国移动短视频领域将继续发力,成为短视频领域无可争议的强者。

一、星光熠熠,众星齐聚

黄晓明、贾乃亮、王珞丹等纷纷摘得“放肆一下 · 2015移动视频年度风云大奖”,凭借《太子妃升职记》一夜爆红的张天爱,实力派演员沙溢、姜宏波、于小伟等人纷纷摘得奖项,亚洲人气偶像歌手黄子韬、著名歌手吉克隽逸、俞灏明、金池、汪苏泷、徐良及大型学院派男子偶像组合ZERO G等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超过上亿的观众在芒果TV、乐视、天猫魔盒 、优酷、新浪、秒拍五家平台观看盛典直播,形成最具轰动效应的年度盛典,也是在线直播覆盖最多用户的互联网公司盛典,是名副其实的移动视频“奥斯卡”。

二、一下科技旗下多款产品爆红,与新浪微博双剑合力

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两款业界领先的视频应用产品。目前 “秒拍”移动视频平台每日视频上传量超过100万,日播放次数则达到5.1亿次;其中“小咖秀”产品,上线短短半年,日活跃用户已突破500万大关。11月24日,一下科技宣布完成D轮融资,在完成本次D轮融资后一个多月,一下科技凭再次秀出了自己的实力,并表示借新浪、微博等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将继续深耕移动短视频领域,加大在移动短视频内容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秒拍和小咖秀的用户体验,布局全产业链。

三、秒拍奠定移动视频主流平台地位,全方位布局中国移动视频行业

中国移动视频行业大体可分为短视频和直播视频两大产品形态,一下科技旗下的“秒拍”和“小咖秀”已经全面覆盖了短视频领域,而直播产品已在上月和新浪微博共同推出。据产品数据显示,娱乐化的移动视频内容是最受用户喜爱,满足用户的需求又是产品生存的根本,秒拍很早就开始邀请明星入驻,截止目前已经拥有1500位明星入驻,每日有数以亿计的点播次数,意味着秒拍作为短视频行业的主流平台不仅仅是作为娱乐,更多的是成为一个集娱乐、明星内容和社会热点为一体的综合移动视频平台。

四、小咖秀异军突起,现象级产品持续爆红

小咖秀作为移动视频范围内的娱乐产品,无疑是最成功的代表,一款对嘴型飙演技的爆红APP,竟然吸引了大量的明星互飚演技,比如其中的代表:贾乃亮、蒋欣等人,2015年红遍全国的金星“橙汁”桥段中不乏小咖秀的身影,APP提供了大量的影视剧、歌曲、生活喜剧桥段等音频,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充分发挥个人才智进行表演创作,将其录制为视频,再通过各类社交平台进行分享。2015年,小咖秀引爆了对嘴型飙演技的流行,引领着视频领域的时尚,成为了2015年度最流行的APP。

据悉:小咖秀和多个电视台的合作的多档节目已经开播,比如东南卫视的《模王小咖秀》,随着小咖秀和电视台合作的深入,小咖秀从全民参与的娱乐服务平台扩展到到精品综艺娱乐节目、影视节目,这意味着为小咖秀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上升空间和服务内容。在前端,小咖秀将打通优质用户选拔培养通道,后端则可以为用户演技提升和才艺施展提供平台和机会,由此形成完善的生态链,相信这一生态链将改变娱乐行业的运行轨迹。

至此短视频领域厮杀落幕,秒拍、小咖秀背后隐藏的一下科技迅速崛起结束了悬念,赢得阶段性胜利;而直播领域的厮杀,刚刚开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