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巴士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校园出行市场互联网+

砍柴网 / 小柴 / 2016-01-15 19:05
据了解,起家于深圳的嘟嘟巴士最早切入的是高频的上下班场景,其在2015年4月底上线,不同于传统公交出行,嘟嘟巴士以“一人一座, 舒适体验,定点定时, 快捷直达“的定制...

1月15日,嘟嘟巴士与支付宝、广园客运站联合举行校园春运返乡巴士发车仪式,拟为超过5万学生提供基于身份认证、位置信息、平台服务,移动支付的互联网校园定制出行服务。嘟嘟巴士作为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移动出行领域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商务合作,以学生群体作为核心,打造安全、便捷、舒适、定制化的智慧出行方式。

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嘟嘟巴士与支付宝将为全国高校学生提供覆盖巴士全场景的校园出行服务,第一阶段以广深两地高校作为切入点。届时,广深两地高校学生将可以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嘟嘟巴士提供的互联网校园用车服务,并可直接在支付宝平台中完成巴士预约、线路定制及其他综合便捷服务。嘟嘟巴士作为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依托,汇聚学生群体多样化、个性化、团体性的出行需求,并与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广州市广园客运站取得合作,搭建高效安全的校园巴士出行平台。将来,学生通过支付宝平台或嘟嘟巴士平台均可获得相应的定制巴士服务。 

此次校园春运,嘟嘟巴士以广深两地的高校在校生为服务主体,如广州的番禺大学城片区、五山片区、白云钟落潭片区,深圳的深大片区等,为学生开通平台专区线路,最大化改变信息不对称,购票无渠道的现状。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全国高职以上学校就有2322所,学生人数达3765万,高校学生群体的需求是庞大的。针对学生群体拓展场景的战略与支付宝不谋而合。支付宝自2013年以来,针对大学生群体拓展了诸多场景,与嘟嘟巴士携手提供校园巴士服务,旨在将学生服务延伸到出行场景,为大学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定制化的出行方式。

“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人口大迁徙,不管是铁路,道路还是其他交通都会迎来全年客流峰值。我们决定做春运市场,并且以学生群体作为切入点,就是希望用我们的互联网平台优势,学生不用到拥挤不堪的车站排队买票,他们可在线搜索订票,或者发起回家线路。所有的购票用户会获得一份暖心礼包,可以解决长途用餐问题“,嘟嘟巴士联合创始人欧阳福金还向记者透露,这一轮校园春运结束后将会与支付宝在产品开发、运营活动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合作,以实名和信任为基础,支付宝将为嘟嘟巴士提供学生惠服务窗,一卡通模块、学生认证页等超级流量入口,全面覆盖高校学生的个性化出行需求,让更多学生体验互联网出行。 

据了解,起家于深圳的嘟嘟巴士最早切入的是高频的上下班场景,其在2015年4月底上线,不同于传统公交出行,嘟嘟巴士以“一人一座, 舒适体验,定点定时, 快捷直达“的定制巴士服务迅速积累用户,上线四个月完成四轮融资,实现巴士场景全覆盖,去年9月宣布完成5200万A轮融资,定制巴士服务获得市场认可及资本青睐。借由与支付宝的战略合作,嘟嘟巴士的共享经济模式将与支付宝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生活方式将产生深度融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