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社交难以接入现实,谁来为这一窘境寻找突破口?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15 17:26
由此看来,中国陌生人社交市场格局虽然现在看上去较为稳固实则暗流涌动,其市场资源分配仍存在较大变数,未来或将迚入多头崛起的局面。而这个亟待解决的社交需求核心发展问...

随着现今城市与科技化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近年来虚拟社交领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而这恰恰表现出了城市人口的线下真实社交空间不断被压缩,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大数据调查统计显示,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中国陌生人群社交用户规模达到3.5亿,环比向增长9.38%。其中,74.7%的用户表示更愿意参加相关的线下真实社交活劢。并且,80.4%的用户更愿意在陌生人群社交圈中,分享自己真实的个人信息和想法。

通过这一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线上的社交场景已无法满足当今人们的真正需求,人们对真实的线下社交场景需求在持续增强,由此可见未来线下社交将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发展趋势。

作为陌生人群社交市场的翘楚,陌陌的用户规模虽然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但随着对面、微聚、比邻等应用在同市场中的相继发力,也使其在2015年后增速有所放缓。但无论怎样,大家都开始面临一个同样的瓶颈阶段。而这个瓶颈的关键则是,现有的社交应用都难以将线上的虚拟关系,实际而有效用地转化为用户人群真正需求的线下实际社交。简单来说就是,用户在线上付出了大把时间和精力等成本,却难以得到任何回报。

并且线上社交APP的早期规则不再适应于庞大用户的涌入、也无法满足用户新的期望时,就导致了最终的运营困境、信息过载、用户逃离。

由此看来,中国陌生人社交市场格局虽然现在看上去较为稳固实则暗流涌动,其市场资源分配仍存在较大变数,未来或将迚入多头崛起的局面。而这个亟待解决的社交需求核心发展问题将为之后的社交产品竞争增添新的赌注与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最近出现了一款叫做约乐的APP,其在陌生人群线下社交方面的发展与潜力令人关注。

约乐独有的活动社交模式能够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线下见面”,让每个人都能活动前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人,活动后认识自己发现的人。

jj

jj1

作为一款线下活动社交APP,它的主打概念是用户通过App上各种吃喝玩乐的活动,找到所感兴趣的,加入组队,最终和兴趣相投的陌生人一起去线下畅玩。当然为了避免大家初次见面时的拘谨和些许尴尬,这款APP设定在用户组队开始后,就进入了该活动的约乐群聊组,提前与其他成员互相交流认识,缓冲了实际初次见面的不适感。

这种新的社交模式以让陌生人组队参加一系列有趣活动为主体,实质上是为陌生人之间的线下交往提供了一种真实而可靠的场景理由。而在线下场景社交这个版块,之前也有些许APP有所涉猎,比如对面就是在线上重构各自的身份与临时交往场景,但其中所谓的游戏、广场、结婚等临时场景虽然为陌生人群社交赚足了围观的噱头,但实质上仍然是面具化的虚拟社交模式。而同样的问题在约乐却上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实际解决,其通过活动以“玩”和“兴趣相同点”为交往的主导,已经在用户交往前将同样爱好与兴趣的陌生人聚集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优质的人群细致分类配置。这样的社交方式更加能展现我们个人的真实想法与性格特征,从而避免线下陌生人社交面具化,在这一点上,约乐无疑很好的把握了社会的人群心理与社交理念。

对于在以往陌生人群社交应用中,人们普遍担心的关键安全问题,约乐在线下场景的建设上也巧妙的解决了这一点。经过精挑细选来的上千个有趣可靠的玩家据点:吃货据点、电影发烧友据点、户外玩家据点,桌游据点等等,来自城市不同角落的陌生人在加入活动组队后,由于事先可以在群聊组中聊天认识,对彼此都有了一个基本的有效了解,同时组队人数基本多人以上,以组队群体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并且选取的玩家据点都是交通便捷服务优质的公共场景,最大程度的减小了陌生人之间见面的安全隐患。

jj2

专注线下社交,用心为陌生人群见面搭建真实有趣的场景,让社交变得轻松、让交友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必将相信,通过创新的理念和对社交人群的精确把握所开创的全新格局,约乐的明天值得让人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