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蜜芽不仅挑起了价格战 还有行业盛会潮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08 11:07
通过在运营和营销层面的不断创新突破,蜜芽现以87亿估值排名跨境及母婴双料第一,贝贝、宝宝树也凭借母婴行业红利期在第二梯队稳步前行。蜜芽市场负责人表示,市场营销一定...

刚刚过去的2015,母婴行业的竞争可以说是互联网近几年里最激烈的一次,上一次可能就需要追溯到多年前的千团大战了。与之不同的是,千团大战均是新兴企业与战,而去年的母婴行业战是包括传统线下母婴企业、综合电商巨头、和着重深耕的垂直电商。所以入局者仅仅通过价格战就想要完全突出重围,就显得有些吃力,极具革命化市场的营销策略则是母婴领域突破的另一大利器。

在今年蜜芽在三月以价格战成功跻身母婴一线梯队,行业第一雏形初现。在全年价格战的基础上,蜜芽开始了市场营销方面行业史无前例的尝试。今年7月在上海举办了蜜芽母婴风尚大典,这也是行业首个专注于母婴领域的时尚盛会,凭借全球品牌现场背书、一线艺人聚焦眼球,蜜芽在价格战后再度被行业侧目关注。在此之后10月贝贝举办2015中国母婴峰会、12月宝宝树召开2015金树奖颁奖盛典行业,同月小红书开展全球大赏活动,就此掀起了母婴、跨境行业盛会潮,颁奖典礼、榜单表彰处处生花。

蜜芽风尚大典蜜芽风尚大典

2015年7月21日,蜜芽在上海举办了国内首个专注于母婴领域的盛会——“2015蜜芽风尚大典”,吸引了百余家媒体的目光。当日,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汪涵、阿雅、钟丽缇等多位一线明星爸妈,三百余个全球顶级母婴品牌代表以及一百位妈妈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大典上,蜜芽发布母婴大赏榜单。该榜单是国内首个由千万妈妈消费者参与投票,行业最具权威的KOL和母婴专家共同分享评价而产生的优质母婴用品获奖榜单,涵盖喂养、清洁、护肤、服装、玩具、出行装备、家居等母婴全品类,反映了中国妈妈群体的真实消费喜好和偏爱,被日本Cosme亚太区总裁吉田直史先生盛赞为“母婴界的Cosme大赏”,蜜芽风尚大典和蜜芽母婴大赏开创了中国电商举办盛典发布榜单的先河。

贝贝2015中国母婴峰会

2015年10月16日,贝贝网主办的“贝贝2015中国母婴峰会”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巴拉巴拉电商总经理邵飞春以及多家国内外母婴品牌代表共同出席了峰会。大会以“共建中国质造的力量”为主题,开启扶持国产品牌的“千贝计划”。峰会当天,2015中国母婴年度颁奖盛典作为压轴环节举行,多家国产母婴品牌获奖。

金树奖颁奖盛典行业金树奖颁奖盛典行业

2015年12月9日,宝宝树在沪举办“金树奖”颁奖典礼。“金树奖”经由宝宝树用户投票、专家评审以及大数据分析,授予在母婴行业颇有贡献的企业、机构、明星及妈妈用户。

在颁奖盛典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主任徐晓光回顾了本年度儿基会携手宝宝树所做的公益活动。此外,演艺明星黄小蕾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且因其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支持公益荣获年度公益明星奖。

在颁奖盛典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主任徐晓光回顾了本年度儿基会携手宝宝树所做的公益活动。此外,演艺明星黄小蕾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且因其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支持公益荣获年度公益明星奖。

小红书全球大赏

2015年12月12日,“2015小红书全球大赏”榜单结果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揭晓,榜单内容包括:美妆、护肤、家居、时尚、个护、零食、保健品等。当晚,郑恺现身活动现场与小红薯互动,小鲜肉男模走秀演绎上榜商品。吉良先生等时尚达人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资生堂、Kose、松下等品牌到场。

此次“小红书全球大赏”是小红书成立以来首次大型线下活动,通过榜单揭示90后女性的生活品质和消费升级。

此次“小红书全球大赏”是小红书成立以来首次大型线下活动,通过榜单揭示90后女性的生活品质和消费升级。

通过在运营和营销层面的不断创新突破,蜜芽现以87亿估值排名跨境及母婴双料第一,贝贝、宝宝树也凭借母婴行业红利期在第二梯队稳步前行。蜜芽市场负责人表示,市场营销一定要敢为人先的去尝试,而不是一味的去复制。

据透露,蜜芽在筹备的第二届母婴风尚大典将再度颠覆行业的营销思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