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谁都可以做移动支付?沃尔玛将推Walmart Pay互联网+

亿欧网 / 张安媛 / 2015-12-11 17:29
12月11日消息,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将推出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 Pay,从本周四起将在美国特定零售店推出,而圣诞购物旺季之后还会在更多零售店推出。莫非,沃尔玛是在...

沃尔玛

12月11日消息,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将推出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 Pay,从本周四起将在美国特定零售店推出,而圣诞购物旺季之后还会在更多零售店推出。莫非,沃尔玛是在中国尝到了移动支付的甜头?

推出移动支付,目的是叫板苹果Apple Pay

Walmart Pay是免费的,最后将整合到沃尔玛的APP中,目的是为了加快结账速度,现在Walmart Pay支持iOS和Android设备,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借记卡、预付卡以及沃尔玛礼品卡进行支付,使用方法是打开APP,启动Walmart Pay,打开手机相机,扫描收银前所展示的条形码。沃尔玛高级副总裁丹尼尔·艾克特(Daniel Eckert)表示,沃尔玛正与移动钱包开发商商讨合作事宜,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谈判对象。之前,沃尔玛已经在与几家零售商合作开发一款名为“CurrentC”的移动钱包,并在今年8月上线测试,旨在与苹果公司的Apple Pay抗衡。

国外还有哪些Pay?

除了Walmart Pay外,谷歌、苹果、三星等等均推出过不同的Pay,Apple Pay采用近场通信技术(NFC),用户只需事先将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存入手机账户中,就可用苹果手机与商店里的支付终端进行免接触支付,手机会通过指纹识别传感器确认用户身份,省去了刷卡的步骤。

Samsung Pay支持基于NFC的零售交易,以及通过收购LoopPay获得的无线技术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支付,此外Samsung Pay还支持条形码扫描支付。用户首先选择自己想要使用的卡,然后通过指纹扫描认证,将他们的设备贴在支付终端上的合适位置,即能完成支付交易。

Android Pay除了支持线下场景交易支付,还支持应用内购买和在线支付,今年9月,谷歌还提到接受Android Pay付款的支付点将超过150万个。

除了各种Pay以外,PayPal、Square、万事达、SKT Moneta、Kuapay等都相继更早进入移动支付领域,而其中PayPal已经成功从eBay分拆上市,Square也于11月19日在纽交所上市。

相比国外,国内的移动支付发展更迅猛

虽然国外各大行业(通讯、零售、信用卡组织等)巨头都在不断尝试移动支付,但是收效甚微,亿欧网此前文章《苹果支付受挫:梦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就表示,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均没有一炮打响,数据显示,80%的人从未使用过苹果支付功能,苹果支付在移动支付市场受挫的现象同样发生在谷歌和三星这两大巨头身上,甚至更加惨淡。据Testev调查显示,1000名拥有安卓支付和三星支付功能的手机用户中仅有14%的用户曾尝试过该移动支付功能,并且有38%的用户反映在尝试过三星支付或安卓支付后,没有选择再次尝试。

然而在国内的情形完全不是这样,基于支付宝、微信支付在线下全面的铺开,现在出门不带现金银行卡只带手机完全可以完成物品交易,这也说明技术不是最重要的,商家和用户的接受程度才是最重要的,以上的各种Pay,大多数都是因为只能支持NFC进场支付,技术要求商家和用户均持有支持NFC功能的设备才能完成交易,但是在现阶段,支持NFC的手机型号有限,商家这方面的改造成本也较高。而远程支付则没有这个问题。

显然Walmart Pay没有以来NFC这一技术,而是采取扫码的形式,在APP当中设置多种类型银行卡支付的接口,以扩大用户和商家的接受程度,相信在圣诞疯狂购物期间会积累一定支付用户。而在中国,支付宝已于今年10月全面接入沃尔玛,支付速度和便捷程度大大提高,不知道与支付宝的合作是否会给沃尔玛一些启示。那么问题来了,Walmart Pay什么时候进入中国?以目前的局势来看,在移动支付领域,“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句话好像并不靠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