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Health血压计第一次适配苹果手机,移动医疗版本完整拼合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5-11-23 18:28
移动智能医疗领域在未来至少还有成千亿资金可待挖掘,IDG熊晓鸽受访时曾说“2000年,我最大的赌博就是投资百度。在当时谁会想到BAT能像现在这么赚钱?” 谁又知道未来10年...

2015年Google公布,Google glass将其应用场景细化到了专业的手术场景,医生可以通过Google glass进行专业的外科手术;苹果CEO Tim Cook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就已详细透露将会部署研发一款专业的医疗产品。

无独有偶,手机巨头小米早已瞄准了这一医疗细分领域,今年10月发布的新版小米iHealth血压计足以见得他们的决心,新小米血压计不仅适配原有的小米机型,增加了更多Android和苹果 iOS设备,今年双11小米天猫单店销量破14亿足以见得小米确实拥有进军这一领域的实力。

覆盖血压、体重、心率等诸多领域

从手环,到体重秤,再到iHealth血压计。小米的智能医疗版图正在扩张,今年10月11月相继推出了适配iOS版本的小米iHealth血压计和具有心率监测功能的手环,可谓是心急十足。不仅抢先将数字健康、医疗的概念植入普通互联网产品消费者群体当中,更率先取得移动医疗领域的首个香饽饽。

小米iHealth血压计自从2014年上线以来就是备受瞩目和讨论,主打屌丝、低领化路线的小米难倒也开始注重高端领域的健康生活了吗?答案肯定是“YES”,小米血压计适配小米机型曾一度引起米粉的购买热情,在发烧之余血压计的出现也使得亲情延续。加上2015年11月小米血压计App iOS版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用户仅需通过搜索“爱家康”app就可进行下载,让庞大的iPhone用户群也能享受这一产品。

细分专业领域,不仅只有噱头

以小米血压计为例,据悉,小米血压计是小米与医疗设备巨头上市企业九安医疗旗下的iHealth,一起联袂打造的。血压计的测量标准完全符合世界主流血压计标准ESH2010标准,并通过了美国血压计安全和性能 AAMI SP-10标准 以及 欧洲自动非侵入式血压计整体系统准确性EN1060-4测量标准。此外,美国评测杂志《Consumer Reports》也将小米iHealth血压计评为优秀!

今年双11期间,小米血压计推出了365天家庭医生服务,部分用户将可以享受到为其365天的24小时私人医生服务,用户健康状况异常的时候,用户便可咨询到来自北京三甲医院从业10年以上的专业医生服务。

由此看出,小米血压计并不是雷军的浅尝辄止之作,大有扎根入深入细的趋势。

智能医疗领域的领跑者

移动智能医疗领域在未来至少还有成千亿资金可待挖掘,IDG熊晓鸽受访时曾说“2000年,我最大的赌博就是投资百度。在当时谁会想到BAT能像现在这么赚钱?” 谁又知道未来10年后的下一个风口又在哪呢?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拥有了更多用户市场的小米iHealth血压计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