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曝光在AppStore排名中作弊 iOS9.1强推自家应用业界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5-11-18 15:04
前瞻科技快讯,苹果的 App Store 应用商店成为 iOS 生态的重要一环,庞大的利益链也催生了不少针对 AppStor 排名机制的优化行为

前瞻科技快讯,苹果的 App Store 应用商店成为 iOS 生态的重要一环,庞大的利益链也催生了不少针对 AppStor 排名机制的优化行为,苹果对于恶意刷榜等行为的打击一直不遗余力,然而用户在升级 iOS9.1 之后,发现苹果自己的一些应用在 App Store 中的排名出现随机虚增的情况,疑似苹果通过作弊的手段推广自家的应用。

5S

苹果出品的软件包括 iWork 系列办公应用、iLife 系列多媒体处理软件等,升级 iOS9.1 之后,在 iOS 的应用商店中,这些免费应用的排名进入前 20 热门榜单,但在榜单中的位置并不固定,而在电脑版中这些应用并未出现在免费应用前 20 的热门榜单中。

6S

经过外媒(www.256178.com)测试,在 iPhone5S 和 iPhone6S 中,即便同样是最新的 iOS9.1 系统,排名也不尽相同,例如 Pages 在 iPhone 5s 的 20 大应用排行榜中位列第 7,而在 6s 中却位列第 6。Numbers 在 5s 中排名第 9,在 6s 中排名第 10。iTunes U 在 5s 中排名 11,在 6s 中排名 13。

虽然 iPhone 和 iPad 中有着不同的排名,但在 iPhone 的不同型号中也出现排名差异的问题,表明 App Store 的排名算法存在故障,并且这种故障对苹果自家应用有利。但在旧版的 iOS8.3 系统中,并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苹果的应用中唯一进入前十榜单的只有 GarageBand 和 iTunes U。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