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专注装修服务 以用户需求创造价值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5-11-10 14:53
从长久发展角度看,其实专注和不专注的差别很大,专注者会站在更高格局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因为从行业属性上看,土巴兔的远景是“成为中国家庭的消费入口、家庭的数字中心”...

从零起步创业的土巴兔用专注装修的坚持、解决痛点的决心,在7年的时间将服务扩展到国内26个大中城市,日装修请求订单稳定在36000单左右,每天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300万,在多项数据上土巴兔领先行业第二名数倍,稳居家装O2O领导位置。

即便2015年初获得了C轮2亿美金的投资,在装修、家居建材、智能家居等领域也进行了开拓,土巴兔仍然以专注装修的气质、用户第一的态度服务每一位用户。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曾表示,土巴兔一直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土巴兔为用户创造服务。

专注解决痛点的装修服务打造用户生态区

很多在城市打拼的人一辈子可能只买一套房子,他们装修时还要遭受各种各样不透明、劳心费力的体验,土巴兔希望改变这种局面,土巴兔干的就是以用户为第一的事情。带着责任感的态度和血雨腥风、充满竞争的O2O行业大相径庭,但这却是土巴兔商业模式本质的最真实表述。

那么,土巴兔专注解决的痛点有哪些呢?(本文选择部分进行分析)

1、改变连接方式提供便捷的服务

一般业主自己找装修公司,都是被销售人员拉到公司和设计师见面,然后完成一个装修项目的签单。土巴兔砍掉了所有装修公司的销售部门,重组之后装修公司能将更多精力专注在施工的核心业务上。削减了交易双方的中间环节,让业主直接和装修公司交流设计和方案。土巴兔的这种连接方式,缩短了装修服务的流程,提供了一条更便捷、快速的路径。

2、解决施工痛点提供有保障的服务

业主在线下找装修公司,一般需要事先将装修款项一次性缴清,这样在后期装修中就处于很大的被动位置。土巴兔在业内首创了“装修保”服务,业主只要通过土巴兔平台签约装修公司,就可以免费申领这一项保障服务。

通过分析可见,土巴兔提供了多项有保障服务:监理分节点对工地进行验收,他们通过6次监管工作,来保障施工的质量。另外,业主对应的款项是在土巴兔平台进行托管,只有验收合格后才再向服务方(装修公司等)支付工程款。而且如果业主对施工不满意,那么他可以要求工程整改到满意,然后土巴兔再付款给服务方。

总而言之,通过“装修保”土巴兔保障了施工质量、工程款安全等业主权益。

3、消除加价困扰提供性价比的材料

材料性价比,如何理解土巴兔的这个概念呢?“性”是指质量,土巴兔的材料都是精选领域内的排名前列的一线品牌,比如:多乐士油漆、东鹏卫浴等。“价”故名思议是“价格”,土巴兔从装修平台积累的流量,确保了和大品牌厂商的议价能力,并且它推行了“工厂对业主”的销售模式,去掉了经销商和门店等中间环节,确保材料以比普通渠道更低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互联网+装修一条漫长的O2O之路

纵观装修行业内众多新型平台,土巴兔和它们有着本质的区别,即是否真正专注解决痛点:土巴兔深耕七年与装修公司、家居建材商合作,然后才能逐步解决每一个传统装修中的问题,为用户创造绝对有保障的装修服务;而其它平台要么与互联网巨头合作,要么在模仿着土巴兔模式,扮演的是一个搅局者和模仿者角色。

从长久发展角度看,其实专注和不专注的差别很大,专注者会站在更高格局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因为从行业属性上看,土巴兔的远景是“成为中国家庭的消费入口、家庭的数字中心”,可以看出土巴兔跨越了装修和互联网两大领域,这两个行业都存在众多上市公司。对土巴兔而言,虽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继续解决和进一步完善,但是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前景更广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