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不做“壳”的互联网公司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5-11-04 15:51
大量的互联网新创企业时刻紧盯国外最新的产品,于是,他们纷纷按照着别人的产品功能进行复制,然后再切入一个细分市场(反正中国有的是人口红利,能生二胎就更大了),但是...

优信二手车请11位明星代言,100%无佣金,还可首付半价;神州租车请海清、吴秀波代言,并以充100送100、送100送80进行补贴;e代驾请宋丹丹、黄晓明代言,并推出全民免费代驾;饿了么请王祖蓝代言,并补贴C端也补贴B端(有菜平台)……,这是咋啦?互联网公司不是应该凭技术、商业模式取胜吗?什么时候变得象啤酒、方便面这些严重同质化、严重饱和的行业一样,只能靠广告与促销取悦用户了?

“中国没有自己的互联网公司,大多数产品都只有‘壳’没有‘肉’”,华领会的总经理黄总这样说。

大量的互联网新创企业时刻紧盯国外最新的产品,于是,他们纷纷按照着别人的产品功能进行复制,然后再切入一个细分市场(反正中国有的是人口红利,能生二胎就更大了),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你能复制,别人也能复制,结果就只能比拼谁烧的钱更多、谁的钱能烧得长久。

那么,华领会和那些Copy to China的公司又有什么不同呢,据了解,华领会是从事企业家社交的平台,其定位为“中国企业家一站式社交场景平台”,在用了一年的时间研究用户后,组建了一个“超豪华”的创业期技术团队,该团队由9位知名企业资深海归博士领导30多人负责大数据技术的开发,6位本土互联网精英负责前端开发,于是,他们拥有了两项难以copy的技术:第一,实时资产信用评估系统,用户仅在注册时输入4项个人资料,系统就能在5秒内评估出来该用户是否符合华领会对用户个人资产、社会信用的要求,并且会每月复核。第二,大数据企业家社交算法,为用户智能、精准、快速匹配需求与朋友,实效解决企业家的高端商业问题。

有自己的技术就不用烧钱了吗?华领会的黄总这样回答:“不用烧钱的另一原因,我们做的是‘富人经济’而不是‘屌丝经济’,企业家是价值敏感型,屌丝是价格敏感型,只要能为企业家解决问题,他们就不吝付钱”。

十三五规划开启后,中国正在迎接一个崭新的创新时代,希望有越来越多象华领会一样潜心做“肉”的互联网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