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双料王”意味着什么?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5-11-04 15:48
海外拓展之初,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明确地指出“海信发展大头在海外”。精耕细作,渐入佳境的海信海外市场,成为国家“十三五”稳定外贸发展的新标杆。

由于近期国际经济复苏乏力,我国制造业进出口形势严峻。11月1日发布的10月份制造业PMI为49.8%,与上月持平。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4%,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不过,海信集团却逆势劲增,电视、冰冷产品出口双双创下第一,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LCD电视出口额89.5亿美元,下降4.7%,海信电视出口9.89亿美元,增长18.0%。2015年前三季度,海信电视位列中国出口额第一名。同时,前三季度中国冰冷产品出口数据显示,海信冰冷产品继续以10.78%出口份额稳居行业第一。此前,海信冰冷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出口第一,随着今年前三季度数据的公布,意味着海信今年有望实现四连冠。

“海信自有品牌在海外的优异表现带动了出口逆势增长,2008年至今,海信海外收入增长了2.6倍,自有品牌收入增长了18倍。”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雪玉说,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导下,海信积极走出去,在海外建厂进行高端产能输出。目前海信在东欧国家捷克已投资建厂,覆盖东欧、西欧以及西亚等地区,海信在南非也投资建有工厂,对非洲区域进行辐射;今年收购了夏普美洲工厂和渠道,覆盖美洲区域。在这些市场,海信做到了当地研发,当地销售,近距离服务海外消费者,获得了极大的竞争力。

在海外市场,海信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强化产品竞争力。目前,海信已在海外拥有分布于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地的七大研发中心,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研发,在多媒体研发、电视芯片研发以及前沿科技技术储备等方面对海信国际化进程形成了强大支撑。比如,海信美国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在当地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从工业设计到性能开发,都是在美国本土完成。

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中,海信一直坚持自主品牌战略,通过持续的品牌建设提升海信品牌对市场的影响力。用方雪玉的话说,“海信把品牌看的特别重。走进一个市场,不求一蹴而就,但必须扎下根,稳步向上走。”近年来,海信在国际大型展会如CES、IFA、米兰展等中频频亮相,并积极投身世界一级体育赛事,如在澳洲成功冠名澳网体育馆、赞助澳网公开赛;在欧洲,海信成功赞助了德甲沙尔克04足球队,在美国赞助NASCAR汽车赛,并成功赞助英菲尼迪红牛队。这些品牌事件将海信推向了更高的世界舞台。

海外拓展之初,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明确地指出“海信发展大头在海外”。精耕细作,渐入佳境的海信海外市场,成为国家“十三五”稳定外贸发展的新标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